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安银行定向增发方案点评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亚韫 2013-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银行发布新的定向增发方案,决定向公司控股大股东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增发不超过13.23亿股的普通股,每股定向增发价格为11.17元/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为不超过人民币148亿元。

同时平安银行公布了2013年-2013年的资本规划,确定了2013年-2016年资本管理的最低关键目标如下:资本充足率≥10.5%;一级资本充足率≥8.5%。

本次发行完成后,我们按照2013年6月30日的情况静态计算,公司的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上升为8.64%和10.13%,分别比发行前的水平上升了1个百分点以上的水平,不过离公司制定的长期资本规划尚且有一定差距,公司未来还需要通过二级资本工具和利润积累等方式继续补充资本。

本次定向增发方案实际上是2011年制定的定向增发方案的延续和修改,主旨思路并未发生改变,平安集团大力支持平安银行做大的思路也未发生改变,而且单独向控股股东的定向增发方案也可以在最大限度上减少对公司二级市场股价的冲击,未来平安银行补充资本后,将继续在贸易融资、以信用卡为突破口的零售银行和小微业务上加大专平安集团的合作,平安银行控股权的进一步提高也有利于交叉销售作用的进一步发挥,整体上我们维持前期的判断,2013年是银行的整合年,2014年以后随着新管理层的逐步履新、两行合并和效益的进一步发挥,交叉销售作用的逐步深入,平安银行将逐步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其利润增速将逐步加快,我们继续维持对平安银行的推荐评级。

目前平安银行的投资风险主要是两行整合效应发挥的不确定性、新监管政策对银行的不确定性影响和宏观经济波动对资产质量的压力。

特别提示:根据东北证券“东证5号”的报告,截至2013年6月30日,该产品合计持有“平安银行”43.2万股,占流通股本的0.01%。研究报告作者对于这款产品的过往以及未来的可能增减操作不知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