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信科技:定增方案彰显公司价值,产业链延伸至终端客户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张旭 2013-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调研概述:

6月8日,公司发布公告,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购买德普特光电所持的赣州德普特100%股权,募集资金总额13,366万元。发行价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长信科技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14.88元/股,按照本次发行底价计算,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数约为898.25万股。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互补充流动资金。

核心观点:

公司本次收购下游模组厂是通过其在触摸屏模组方面的经验和已经取得的优势,快速向下延伸公司产业链,优化资源配置,形成更具抗风险能力的产业布局,提高整个产品的技术壁垒,强化竞争优势。

事件分析:

产业链整合完成,公司成为一体化厂商。一体化厂商涵盖了TPSensor和触摸屏模组生产,资源整合能力强。与Sensor段厂商相比,一体化厂商直接面对下游终端客户,能较好地把握下游客户的需求获得订单,客户粘性高。与模组段厂商相比,一体化厂商涵盖了TPSensor制造,减少了与Sensor段厂商沟通环节,整合能力强且产品质量稳定,能较好的满足下游客户的需求。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形成ITO导电玻璃、Touchsensor及触摸屏模组全部内部生产的一体化模式,对上下游产业链的把控能力大大加强。成为具有CTPsensor规模产能的模组厂商,将使公司直接面对终端客户,从而提升公司产业链议价能力。

收购可充分增强上市公司同标的资产的技术整合。赣州德普特在触控面板模组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在触控面板的电路设计等方面也具有业内领先优势,其11.6、14.1英寸触控屏模组已经获得WIN8的认证。

上市公司通过整合,可将应用OGS的传感器直接深加工至OGS触控模组,提高整个产品的技术壁垒,强化竞争优势。

收购将拓宽销售渠道,发挥协同效应。上市公司的ITO导电玻璃产品的主要客户是触控面板模组的生产厂家,标的公司赣州德普特的客户主要是触控面板应用的终端客户,包括纽曼、步步高、昂达等。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可以利用标的公司现有的销售渠道、客户资源和在模组方面的经验,快速将上市公司的中大尺寸OGS触摸屏形成OGS模组占领市场,其在大尺寸触摸屏模组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已经取得的优势与上市公司的黄光制程优势相结合,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将OGS模组推向市场,同时增加客户粘性。

标的公司业绩承诺彰显价值。赣州德普特在国内触摸屏行业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在国内中大尺寸触摸屏市场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合作客户遍布全国,在平板电脑、汽车电子、超级本、一体电脑、教育电子等触控面板应用领域拥有较多稳定的国内知名终端客户,如步步高、创维、诺亚舟、英唐智控、卓翼科技、昂达、纽曼、德赛西威、飞歌、好帮手等。赣州德普特11年和12年净利分别404万和2400万,13年一季度已经超过700万元,赣州德普特承诺2013、2014、2015年的盈利数据分别为4000万、5300万、6800万元。业绩承诺彰显公司对行业前景的信心以及自身公司的价值。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在产能和技术处于行业上游,且公司的下游市场调研工作到位,募投项目全部实现预期经济效益,各项产品供不应求,产能继续扩充。考虑到上市公司的业务将延伸至模组领域,可以直接与终端客户进行接触,从而更有利于对市场的把握。加上超级本下半年放量预期、公司产业链的上下游延伸以及充足的产能和技术优势,我们预计公司业绩将大幅增长。通过初步估算,德普特13年和14年将分别为上市公司带来0.45和0.55亿的利润,将公司2013年和2014年EPS上调至0.70、0.84,G5生产线保守估计将增厚每股收益0.06元,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投资风险:

超级本销量不达预期

产品价格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信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