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许继电气:2012年业绩预增点评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朱程辉 2012-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日公司发布2012年业绩预增公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35-34430万元,同比增长90%-120%。基本每股收益0.79-0.91元,高于我们此前的预期投资要点:

受特高压和配网业务的增长和费用的有效控制,归母净利润增长超预期。

从公布的预增数据分析,仅四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5840.84-20535.84万元,同比增长154.52%-229.95%,而去年全年公司才实现归母净利润15650万元,我们认为高增长主要是来自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从主营收入方面,受四季度是行业收入确认的旺季,我们预计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50%以上,增速较前两个季度进一步加快,主要是锦-苏线的保护产品和高岭背靠背实现确认和山东的配网项目收入确认,另一方面,在三项费用方面,从前三季度来看,三季度营收增长放缓的影响,期间三项费用率由于季度的13.3%上升至16.04%,但仍好于去年同期的22.34%。公司精益化和集约化管理活动效果显着,也助公司整体业绩大幅度提升。受特高压项目和配网建设的利好,从全年来看,我们预计营收同比增长在80%以上,但三季度单季度公司毛利率21.26%,同比与环比大幅下降了7.93和4.10个百分点,我们预计部分原因是配电产品毛利率下降,随着未来竞争加剧,这部分毛利率仍将承受压力。

资产重组正在稳步推进当中公司停牌已近三个月,我们认为这是国网为消除同业竞争和资产整合的开始,从公司和国网对南瑞等公司的整合来看,我们预计目前主要是将许继集团换流阀等相关资产进行注入,许继电气早在09年就进行过相关业务,由于其它原因没有完成,我们预计此次是完成此前部分资产的注入,此外,尽管公司部分资产与国网体系的公司仍存在同业竞争,但我们认为国网暂时还不会解决不同体系下的同业竞争的问题,随着各系统内理清关系,下一步将会对其产业公司进行调整。

估值和投资建议我们调整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5元、1.00元和1.20元,对应市盈率20倍、17倍和14倍,考虑到公司业务符合电网建设的大方向,将充分受益配网自动化和直流特高压建设带来的利好,我们调整至“买入”评级。

重点关注事项风险提示(负面):市场竞争加剧,公司毛利率进一步下滑的风险;配网和智能电网建设低于预期;直流特高压建设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