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洁环境:IPO点评

来源:安信国际证券 作者:徐曼 2015-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概览

专注大气综合处理。公司为中国领先的以大气综合治理服务为主的企业,主要以EPC为盈利模式,接受火电及其他工业领域的除尘、脱硫和脱硝业务。公司火电项目最早于97年开始,至2013年加入脱硫脱硝行业。按照招股书披露数据,从技术能力上讲,公司为中国为数不多可承接单体1000兆瓦发电项目的企业之一,从销售量上看,公司为中国第三大除尘设备制造商(14年数据),前两位分别为A股上市公司龙净环保和菲达环保。

火电除尘为主营业务。公司大气处理处置的服务对象主要为火电企业,并以静电除尘器为主要设备类型,符合行业趋势。12-14年公司火电静电除尘订单占总建设合同订单收入占比分别为84.4%、82.2%和75%。未来公司计划拓展至冶金、造纸等行业。

在手订单充裕。公司目前已完成订单231个,其中新建订单167,升级改造订单64个。截止至2015年3月底,公司在手的未完成合同共87个,总合同金额约为23.4亿人民币。尽管新订单数量由于行业景气度下降原因不再有迅猛曾展个,但是公司已有的存量合同亦能支撑公司未来的收入增速。

盈利能力良好。公司2012-2014年收入分别为5.5/5.9/7.8亿人民币,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0.9/25.8/74.2百万人民币,净利润率分别为3.8%、4.4%和9.5%。

家族企业引入基石。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边氏家族,此番新股已获得一位基石投资者认购2000万港币,该基石投资者为凯银国际(香港)。

行业状况及前景

大气治理EPC工程量萎缩

PPP盈利模式仍需探讨

新环保法标准严格,期待新增长点

优势与机遇

公司为中国前三大的综合大气处理企业

可承接单体1000兆瓦以上发电单位订单

大宗商品价格处于历史低位

弱项与风险

竞争加剧

项目进展对企业盈利影响巨大

大宗商品价格波动风险

估值

公司截至2014年底收入7.8亿人民币,净利润7,420万人民币,以公司发行价10.9-15.5元港币计算,对应市值14.7-20.9亿港元,14年估值15.8-22.5倍;考虑公司在建订单,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增速高于30%,对应PEG0.53-0.75。唯公司规模较小,行业前景也不太理想,给予IPO专用评级“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净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