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2014年半年报点评:符合预期,NFC值得期待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翔,卢文汉 2014-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净利润增长53%、符合市场预期,前三季预计增长30-50%

2014 年上半年,公司产销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与去年同期比较,销售额达到5.47亿元,增长了19.25%;净利润达到1.05 亿元,增长了53.03%。虽然去年第三季度业绩基数较大,公司仍预计前三季增长30-50%。

毛利率大幅提升缘于电感型号升级及高毛利率的新产品逐渐放量

2013 年起各季度毛利率分别为:33%、30%、36%、34%、36%、38%,今年二季度毛利率达到2011 年以来高点。毛利率提升原因来自:a)高毛利率的新一代微型叠层电感电感0201 占比提升至20%;b)今年新产品NFC 天线毛利率高。

上半年营收增速20%缘于国产手机增速放缓,但4G 仍值得期待受智能手机增速整体放缓影响,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5.5 亿、增长20%。三大运营商逐渐将发展重点置于4G 手机之上。4G 手机通常采用5 模13 频,较3G 手机的8 频,对公司电感需求增加不少。随着下半年联发科4G 手机主力芯片型号释出及三大运营商力推,公司电感业务将有超越智能手机的增速。

NFC 上半年销售千万元,下半年将爆发

智能手机增加移动支付功能顺应了消费者需求,iPhone6 下半年释出及三大运营商力推,公司NFC 业务亦有希望逐渐成长为营收主力。公司NFC 产品包括磁片及天线,目前处于国内厂商龙头地位。NFC 产品释出后,公司产品在单只手机上应用价值将翻番。

公司产品顺应“无线替代有线”+“短小轻薄”两大趋势

电子产品两大永恒趋势:无线替代有线、短小轻薄。公司致力于成为前端射频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线亦围绕此目标渐进拓展;同时“短小轻薄”趋势促使行业壁垒越来越高、公司毛利率不断提升。

风险提示

经济大幅放缓可能导致智能手机替代功能手机达到预期。

维持 “推荐”评级,合理估值30 元

预计14/15/16 年净利润2.33/3.21/4.36 亿元、增长55%/38%/36%,EPS 分别为0.63/0.87/1.18 元;,给予14 年35 倍PE,合理估值:30 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