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正大:公司凭借优秀产品组合+强大营销能力加速提升市占率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凡,周惠敏 2014-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金正大公告2014 年1 季报,报告显示公司1 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87亿元,同比去年增长5.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2.47 亿元,同比增长24.7%,实现EPS0.36 元。公司预告1-6 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区间为4.51-4.89 亿元,增速区间为20%-30%。

投资要点:

1 季度复合肥均价同比去年下降约10%,销量同比去年增长26%,综合毛利率同比去年提升2.66%。14 年1 季度上游原材料跌价,复合肥行业收缩,行业龙头企业销量普遍没有增长,但是公司通过优秀的产品组合+强大的营销能力,使销量实现了26%的增速,快速提升市占率。其中普通复合肥销量增速22%,控释肥销量增速39%,硝基肥、控释肥处于满产状态;1 季度产品均价同比下跌约10%的主要原因是:(1)上游原材料价格同比13 年1 季度有明显下跌,产品价格随原材料向下调整;(2)公司的控释肥和硝基肥由于市占率较高,拥有一定的定价权,1 季度为提升两种产品的市占率价格调整幅度比普通复合肥要大,这也是公司1 季度综合毛利率提升幅度小于同行的主要原因。

2014 年新品推出速度加快,公司将重回高增长轨道。未来公司渠道内生增长的重要动力来自于新型肥料的产能投放以及原有产品的更新换代:1、14 年公司产能增速46%,为产能增速最快的一年,其中新增产能以硝基复合肥(新增产能占57.1%)、水溶肥(新增产能占23.8%)等高端新型肥料为主;2、13 年秋季推出的硝基双效肥可成功应用不小麦,使核心市场中原5 省(收入占比约80%)的控释肥市场空间扩大1.5 倍,有效提高控释肥的产能利用率;3、14 年硝基肥产能将扩张3 倍,今年硝基肥的成功推广预示未来公司可凭借渠道优势顺利消化新增产能;4、14 年公司新增50 万吨高端肥料水溶性肥,预计公司可通过降低终端价格、替代高端复合肥和进口水溶肥的方式成功推广产品,为业绩贡献新的增长点。

公司2014-2016 年EPS 分别为1.24、1. 63、2.04 元,对应PE 分别为13.94、10.60、8.48,未来6-12 个月的目标价为26 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推广不达预期;销售费用率上升过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正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