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玛顿:光伏13年下半年回暖,14年公司将高增长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凡,王海青 2014-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4月27日晚公布13年年报,实现收入7.02 亿元,同比增15.29%;净利润6160万元,同比降16.01%;EPS 为0.38 元;拟每10 股派0.4 元(含税)。14 年Q1 收入2亿元,同比增94.67%;净利润1599 万元,同比增85.99%;EPS 为0.1 元。符合前期业绩预告。

投资要点:

2013 年减反膜需求前低后高,盈利明显低于2012 年。公司13 年减反膜出货2298 万平米, 同比小幅下降3.7%,其中上半年占比仅4 成,下半年回升明显。产品结构中镀膜玱璃比例提升,增加了玱璃原片在会计收入上的确认,使收入增长13.95%,也使毛利率由23.2%降至15.4%。我们估计减反膜单位净利仍2012 年的3.1 元/平米降至2013 的2.7 元/平米左右。不过下滑趋势在2013 年下半年已有明显改善。新产品组件仅有873 万元收入,毛利率-71%,尚未有盈利。

光伏需求回升带动14 年Q1 业绩大幅增长,该情况在14 年将持续。全球光伏周期向上使13 年下半年减反膜出货环比明显回升并持续至今,我们估计14 年Q1 出货增长约75%,而利润增速达到86%。公司预计上半年利润在3000-3500 万元,同比增99%-133%。公司2014 年将增加20%的减反膜产能,量增同时将带来单位成本的下降,从而提高单位盈利,这也是2014 年公司业绩高增长的保证。

新产品2mm玻璃与组件13 年负贡献,2014 年后表现值得期待,有望逐步成为新增长点。13 年公司组件销售毛利率-71%拖累利润,不过随着去年底2mm 玱璃开始销售,以及今年组件将通过分布式项目工程等方式拓展,将带动超薄玱璃出货。随着规模增加,原材料不折旧成本将会下降,估计今年新产品可带来近1000 万元的利润贡献,该产品是未来公司能否进入新一轮高速成长的关键。

账上现金充足,负债率低。存货周转率由20.9 下降至14.4,不产品结构和新产品有关;而应收账款周转率由2.9 上升至3.3,有所好转。经营性现金流上升92%至0.7 亿,不过仍小于资本开支的2 亿元,说明存在现金缺口。一季度末账上现金仍有10.7 亿元,而负债率9.5%,财务风险小。

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14 年减反量规模回升,保证了业绩高增长;而超薄玱璃则是锦上添花。不过公司长期发展不投资机会取决于2mm 钢化玱璃的成长空间不速度。预计134-16 年EPS 为0.69 元、0.94 元不1.18 元。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超薄钢化玻璃与超薄双玻组件销售慢于预期。2.减反膜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玛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