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圳机场:业绩迎拐点,合作创共赢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4-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T3投产导致毛利率大幅下降,财务费用大幅上升:公司前三季度营收21.6亿元,同比增长16.6%,其中上半年营业收入14.1亿元,同比增长16.6%,三季度营收增速与二季度持平。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成本为16.7亿元,同比增长48%,其中上半年营业成本10.8亿元,同比增长52.1%;T3投入使用大幅增加营业成本,前三季度毛利率为23.1%,同比下降16.7%,比上半年毛利率21.3%高出1.8%。财务费用大幅增加,前三季度财务费用为0.91亿元,去年同期为-0.18亿元。净利润为1.91亿元,对应每股收益0.11元,同比下降59.5%,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61.1%。

收入增速瓶颈打开,毛利率将触底回升:扩建工程带来两大影响:一是打开业务量增长空间,公司高峰小时起降数已提升至46个,仍有继续提升空间;二是带动成本的大幅提升,但占比成本约60%的人工、折旧、租金费用的增长是一次性的,产能利用率逐步提升带动毛利率恢复到40%。业绩有望在今年触底,收入增速与毛利率增速同向增长有望带动业绩在2015年大幅回升。

厦深高铁分流作用有限,欲与香港机场合作共赢:厦深高铁对深圳-厦门航线分流较大,但该航线占比非常小,且航空资源比较紧张,公司可将多余运力调配至中远程航线。公司拟与香港机场合作,有两种实施方案:一是公司帮助飞抵深圳转乘香港的旅客将行李直接托运至香港机场,二是自前海湾建立海底隧道直通香港机场,缩短两机场间的时间距离,双方已均留出铁路建设位置。

投资建议: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5.1元。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的EPS分别为0.14元、0.22元、0.31元;提高至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5.1元,相当于2014年36.4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航空需求增速低于预期,非航业务开展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