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星晓程:电能表重新中标国网,海外项目平稳运行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庞立永 2014-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3 年年度报告》。2013 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91 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40.80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了21.34 %;每股收益0.60 元。低于我们此前预期。

点评:

国内业务营收回落,多项业务下滑。2013 年,公司国内主营业务收入1.14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6%;产品方面, 集成电路芯片业务营收下降37.4%,智能电表业务营收下降57.4%。公司应收款项整体账龄增长导致计提的坏账准备增长,以及本期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商誉减值准备增加等因素,2013 年公司资产减值损失为2189.38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7.63%。

智能电表2014 年再中标国网项目。2013 年,富根智能严格把握检测指标,产品合格率提高至99%以上;2014 年,公司控股子公司富根智能在国家电网2014 年第一批电能表招标中标2 级单相智能表96700 块。我们预计公司在未来国网招标中有望继续中标。

海外项目平稳运行。2013 年,加纳CB 电气有限公司营业收入5150.08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晓程加纳电力公司营业收入9087.26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4%。公司的海外项目随着人员及各项事宜进展的逐步理顺,以及各项管理制度的建立和健全,各个项目将会陆续完成,并进入稳定的运行期,并提供稳定的收益。

公司研发投入增长,新产品工作持续推进。2013 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2554.74 万元,营业收入占比为8.77%,较上年增长了2 个百分点。公司集成电路研发中心完成了全新工艺下单/三相智能电表以及专用通信SoC 芯片的设计工作,其中大部分已经开始进入工程流片阶段;公司研发了内置雷击保护芯片、微功耗射频芯片和无线通信解决方案、提升抗干扰能力的载波芯片等。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国内业务下滑与海外业务增长低于我们预期,我们预测福星晓程2014-2016 年的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07 亿元(下调34%)、1.52 亿元(下调40%)和2.01 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98 元、1.38 元和1.84 元,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公司加纳电网改造项目施工进度不及预期;加纳主权及单一客户风险;公司芯片销售不及预期;加纳光伏产业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晓程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