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全食品:新增产能开始投产,业绩释放看明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朱承亮 2012-1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近期我们调研了三全食品公司,拜访了董秘及证代,对当下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

情况概述:关于产能投放进度:公司当前郑州的15万吨新增产能也已投入使用,加上郑州原有的21.66万吨,现有产能共36.66万吨,预计新增的15万吨第一年的产能(以2012.10-2013.10计)利用率达至为60-70%之间,因此我们得出郑州总产能在30.66-32.16万吨,算上成都的5万吨,共计自有产能36万吨左右,算上外协产能(以去年2万吨计)共有产能38万吨,新增有效产能比例为45%(15×0.65/21.66)左右,我们判断原有渠道消化其新增产能部分有一定压力,公司表现还是具有一定信心。目前天津方面建产也较为顺利,预计2013年4-5月份可以投产,太仓方面要比天津方面晚3个月左右,即2013年7-8月份左右开始投产。广州方面继续暂时搁置。到2013年年底,公司共计设计产能57.66万吨。

公司在金葡菌事件发生后,当前消费者基本已经淡忘,销量影响已经很小,但是经济消费环境不好,因此整体消费上升并不十分明显,公司当前新品储备较为丰富,水饺主打6种新品,汤圆主打2种新品,产品定位比状元系列更高,为私厨系列,主打北上广深一线城市,锁定高端目标人群。同时餐饮事业部发展比较顺利,经销商合作模式上继续探索,当前直营和经销商占比为4:6,结果较原来有所变化,且是趋势。火锅料理发展尚可,全国性,同时也在做批发市场,当前市场占有率为27%,基本持平(湾仔略有上升,龙凤,思念下滑较为严重,和我们年初判断非常一致)。

业绩上,我们认为公司四季度业绩会有所回升,环比(四季度是旺季)同比(新增产能发挥作用)都有所增长,但全年增长不大,业绩主要看明年,且明年1季度可能就有所惊喜。我们预计2012-2014年EPS为0.70元,1.18元,1.59元。13年合理价格为23.6--29.5元风险提示:原有渠道是否能有效消化新增产能,经济下滑影响消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