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发科技2012年三季报点评:需求低迷业绩小幅下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业绩环比小幅下滑

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63亿元(+1.15%),毛利率18.1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6.08亿元(-25.0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4元。

三季度营业收入28.27亿元,环比减少14.31%;毛利率19.4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10亿元,环比减少14.8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8元。原料及产品跌价带动公司收入下滑、毛利减少,导致业绩环比下滑。

改性塑料业务保持正增长

改性塑料业务下游汽车、家电行业需求低迷,公司努力提升市场份额推动销量增长,预计2012年保持约10%的销量增长。天津、昆山生产基地逐步建成,区域布局更为合理,奠定后续增长基础。

新材料业务稳步推进

公司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高温尼龙、碳纤维等新材料业务逐步成熟,建成工业化装置,2000吨碳纤维及1万吨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化项目将于2012年底开始试生产,PBSA二期9万吨和高温尼龙1万吨项目也计划在2013年建成。

风险提示

汽车、家电行业需求低迷,可能导致公司销量不达预期;天津、昆山基地建设进度可能低于预期;完全生物降解塑料业务处于市场开拓期,发展速度存在低于预期的可能;高温尼龙、碳纤维业务产业化技术难度大,进度可能低于预期。

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产品最齐全的改性塑料生产企业,天津、昆山生产基地的建成优化区域布局;完全生物降解塑料市场发展潜力大,公司先发优势明显充分受益于行业发展;碳纤维及高温尼龙业务即将进入工业化生产阶段,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维持公司12-14年盈利预测为EPS0.29、0.37、0.47元,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发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