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佳股份公司投资价值分析:创新模式构筑公司成长基石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李韵 2012-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县级医院设备购置需求未来1-2 年将快速释放。随着新农合筹资规模快速扩张、基层人均支付能力的提升将促使基层医疗需求扩张。此轮新医改政府大力投入基层医院建设以及改造升级,基层医院在2010 年进入扩建及改造周期,而设备购置周期一般滞后2 年左右,因此未来1-2 年基层医院的设备购置需求将获得有效释放。

2、产品契合基层需求,两大业务齐头并进。公司三大产品--肿瘤微创治疗系统、医用分子筛制氧设备、数字化影像设备等的主要目标客户为二级以下的医院、县、乡级卫生机构等。

目前肿瘤微创治疗和医用分子筛制氧设备是公司的两大主导业务, 我们预计肿瘤微创设备未来3 年复合增长率为34%,增长空间主要来自于级医院空白市场覆盖率的提升。预计医用分子筛制氧设备未来3 年的复合增长率为77%,中长期增长空间来自:1)行业内分子筛制氧对传统钢瓶氧的升级替代;2)潜在目标客户的拓展;3)基层市场待开发。

3、创新模式构筑公司成长基石。我们分析认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1)契合基层需求的全产品线;2)自建销售队伍,布局基层医疗网络;3)创新的引入融资租赁模式,降低公司经营风险,提高对医院客户吸引力。

4、介入医院设备整体采购新领域,前景看好。公司利用长期在基层市场积累的渠道优势和经验,积极介入基层医院扩建与升级改造领域,此次与河南睢县中医院整体搬迁的设备采购协议显示公司拓展新领域的良好开端,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可能还会获得更多基层医院设备采购订单,将为公司现有产品提供稳定的采购客户,进一步锁定未来成长的确定性。

5、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暂不考虑因设立融资租赁子公司,对会计报表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 年收入及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41.9%、39.6%,对应的EPS 分别为0.56 元、0.8 元、1.08 元,当前股价对应的动态PE 分别为31X、22X、16X,我们认为公司产品契合基层需求,模式独特,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继续维持公司“短期-推荐”、“长期-A”的投资评级。

股价催化剂:1)县级医院整体设备采购订单超预期;2)围绕主业获得新的并购产品 风险提示:1)融资租赁业务可能对公司造成一定的财务风险;2)分子筛制氧设备订单增长可能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佳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