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盾股份:大安全+互联网双轮驱动,公司进入高速成长期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沈海兵 2015-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收购中经电商和汇通宝切入车主服务市场。中经电商是中国车主服务领先的互联网电子商务提供商,汇通宝能够提供基于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的第三方支付业务。此次并购,蓝盾股份将进入前景巨大的电子商务和第三方支付市场。中经电商业务模式独特,以线下实体门店互联网综合应用为核心,形成闭环网络。中经电商近三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逐年增长,2015年净利润超业绩承诺是大概率事件。

中经电商业务壁垒高,盈利空间大,切入汽车后市场想象空间广阔。公司商业模式独特且难以复制,国内尚未有完全可比的竞争对手。目前公司覆盖油站约2000家,而全国油站数量约为10万;覆盖车主约500万,而全国机动车驾驶人突破3亿。考虑公司业务护城河宽,公司高市场占有率将带来百亿级发展空间。公司推出APP抢占移动端入口,与Uber联手开拓乘用车服务市场,积极切入汽车后市场,争夺万亿蛋糕。

收购华炜切入电磁安全领域,与蓝盾传统信息安全业务协同效应显著。产品线互补,构建了“数据安全”+“物理安全”完整的安全体系;业务模式互补,蓝盾的安全集成业务与华炜的安全产品业务优势互补;市场区域、客户行业高度互补。

卡位安全新领域,大安全布局不断推进,收入和利润爆发式增长。蓝盾在大安全战略指导下,内生和外延生长齐发力,收购华炜是公司产业并购战略的开始,随后,公司成立了工业4.0实验室,蓝盾新微子公司布局海洋安全,量子密码实验室。公司加强营销渠道建设,未来两年华南区以外业务占比将明显提升。募投项目开始产生效益,产品线不断延伸。近期,蓝盾子公司中标中直机关,是公司产品综合竞争力提升的佐证。

预计公司15-17年净利润分别为0.98、3.78亿和5.09亿,对应EPS分别为0.20、0.78和1.05元,给予“推荐”评级。

主要风险因素:(1)竞争加剧;(2)外延扩张进度低于预期;(3)产业化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盾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