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史丹利:深度挖掘空白区域,销售增长再添支撑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谢刚,张俊宇 2015-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史丹利拟出资人民币10,000万元在甘肃省定西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史丹利化肥定西有限公司,以借助当地优势条件,发展公司业务。定西公司将通过新建生产线等方式从事复合肥生产销售,以满足西北地区市场对公司产品的需求,提高西北地区供货反应速度,降低原料和产品的运输成本,优化公司的生产布局,提高公司盈利。

扩张符合战略规划,向西拓展覆盖薄弱区域。从2015年半年报的销售区域分布看,公司的主要优势区域集中于中东部地区,华东、华中、华北、东北占比之和超过80%,相较之下,西北、西南等地仍有待深度拓展。此次在甘肃定西设立子公司,并明确了有新建生产线的计划,延续以往自建产能的扩张之路,我们认为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利好长期的业绩增长。

品牌溢价稳固,销售放量将是未来发展的题中之义。公司上半年净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收入与净利增速同步高于20%。同时公司复合肥的价格有涨有跌总体稳定,上半年旺季销售的氯基复合肥价格约为2350元/吨,同比下降15%;硫基复合肥旺季价格为2650元/吨,同比增长23%。业绩看点从前两年原材料价格低迷带来毛利增长开始转变为利润率稳定后的销售放量驱动增长。以今年的原材料成本变动、化肥增值税的恢复增收、化肥行业电价优惠取消等等因素综合来看,复合肥企业依靠成本端低迷赚取较高毛利率贡献净利增长的时期已告段落,具备完善的销售网络、较高品牌认可度、优化的区域布局将是决定销售放量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的品牌力、销售队伍优势明显,依靠向空白区域的产能布局,继续深度挖掘西部市场,十分值得关注。

公司种植服务商的转型思路清晰,平台建设逐步推进,均有明确进展:目前已提供服务覆盖20万亩农田,拥有粮食烘干能力55万吨/年,小额贷款公司共发放贷款6800多万元,公司的互联网分销系统也已运行。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以稳定的业绩为基础,平台转型为展望,是优秀的复合肥龙头标的。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1.08元和1.40元,同比增长27.25%和30.07%,给予20X2016PE,目标价2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1)农资服务平台战略推行需要一定时间,短期收益可能不达预期;

(2)下游单质肥价格反弹过快,利润增速低于预期的风险;

(3)小额贷款的金融服务如果面临政策加强监管,可能影响农资服务平台整体功能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史丹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