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洲控股点评:限制性股票助力成长,优质资源低估明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推出限制性股票计划,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公司作为国企改革先锋,过去近2年里,在管理和业务上都获得了较大提升,而本次公司通过采用限制性股票激励方式,使得高级管理人员和员工能够将自身收益与公司的长期战略目标结合起来,健全了长效激励机制,从而实现公司的持续发展。并且,从分配情况来看,本次计划共覆盖55名高管及员工,其中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11人、核心技术人员44人,并且后者占比高达54%,可见激励范围较为广泛。

2)深楼市量价快涨的重要收益标的,目前市值较NAV折价高达27%。在地产行业政策放松的大背景下,以及叠加深圳库存急剧下降和深圳级别提升的传闻,年初至今深圳一、二手房的成交出现了井喷,量价的上涨速度都大幅领先于全国。而目前公司在深圳拥有优质项目资源83万平米,占比公司土地储备的27%,因而将是深圳房价上涨的重要受益者,并且同时也将是深圳级别提升的重要标的。并且我们估算公司2015年的NAV为195亿元,目前105亿元市值较其折价高达46%,即使按照假设定增扩股后市值142亿元,也较NAV折价高达27%,因而公司目前优质资源低估仍然明显。

3)定增顺利推进当中,若成功实施将推动大股东做强做大公司意愿。2014年11月10日,公司公告拟向大股东中洲地产非公开发行1.75亿股,发行价格为11.46元,大股东以全额20亿元现金认购。2015年6月17日,公司已将第一轮定增反馈的回复材料上报给证监会,预计定增获批将近。若定增实施后大股东中洲地产持股比例将达47.82%,同时4年平均持股成本约为12.28元/股(计入4年财务成本将更高),因而大股东持股比例和持股成本均较高,预计其后续做强做大公司意愿较强,进而推动公司进一步估值提升。

4)限制性股票助力成长,优质资源低估明显,重申买入评级。中洲控股本次推出限制性股票计划,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利于公司长期的持续发展;另外,上半年深圳楼市量、价快速上涨,而公司依靠深圳83万平米优质物业将是深圳房价上涨和级别提升的重要受益者,并且目前公司即使按照定增扩股后142亿元市值也较NAV折价高达27%,优质资源低估较为明显;此外,目前公司定增顺利推进当中,若后续定增成功实施后大股东持股比例(47.82%)和持股成本(12.28元/股)均较高,预计其后续做强做大公司意愿较强。我们维持公司2015-17年的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1.06元、1.34元和1.76元,维持目标价29.80元,重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洲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