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银行半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励雅敏,黄耀锋 2015-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息差二季度环比收窄,非标投资增加

宁波银行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符合我们预期,营业收入维持快速增长(+23.7%,YoY),其中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19.6%,手续费佣金收入增长41.4%。宁波银行2015年上半年息差为2.39%,较1季度环比下降5bps,息差表现稍逊于其他两家城商行,主要还是受上半年三次降息和存款利率上限上浮影响较大,今年上半年存贷利差较2014年收窄37bps是拖累息差收窄的主要因素。宁波银行在2季度增加了对非标资产的投放力度,2015年上半年非标类资产投资较年初增长70%,其增长主要来自2季度,我们认为在下半年利率持续下行的环境下,积极增配非标资产将对公司息差形成正面贡献,下半年息差的表现有望好于上半年。

资产质量基本稳定,核销速度加快

宁波银行在15年上半年不良率0.89%,环比连续6个季度持平,我们估算1季度加回核销处置之后公司年化不良生成率约为1.01%,环比15年1季度上升9bps。我们认为,虽然经济难言触底反弹,宁波银行属于较早暴露资产质量风险的公司,未来在经济企稳的趋势下,公司资产质量的拐点有望早于行业。公司上半年核销力度加大,2015年上半年核销贷款9.6亿,已经接近去年全年9.8亿的水平,核销的大幅增加使公司拨备水平小幅下降,公司拨备覆盖率282%(-2pct,QoQ),拨贷比2.50%(-2bps,QoQ),但仍基本维持稳定,2季度单季信贷成本1.24%,未来公司拨备计提压力不大。

业绩增长良好,综合化经营迈开步伐,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业绩增长稳定,资产质量水平在上市银行中处于领先水平,公司租赁子公司的开业使公司综合化经营的领域进一步拓展,公司盈利增长点不断增多。我们维持公司15/16年净利润增速12%/17%的预测,目前股价对应2015年PE6.82x/PB1.14x。(Vs2015年行业PB0.94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质量严重恶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