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口子窖2015年中报点评:省内增长迅速与产品不断优化,公司业绩增长明显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15-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25日晚,口子窖(603589)公布了2015年中报,2015年中期实现营业收入13.09亿元,同比增长19.0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亿元,同比增长57.51%;基本每股收益0.50元/股,同比增长56.25%。中期无分配。

点评:

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实现双增,主要得益于以下几点:

(1)省内市场增长迅速。口子窖是安徽省内白酒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机制灵活,营销能力强,其中15位高管持有46.17%的股份,管理层与股东利益高度一致。公司通过深耕安徽市场,上半年省内实现营收9.83亿元,同比增长36.87%,占总营收比75.53%。因此,虽然省外市场收入有所下滑,但是凭借省内市场突出的业绩表现,总体业绩仍能保持较好增长。

(2)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公司主导产品五年、六年口子窖价格位于100-200元之间,比较贴近当前的大众商务消费,尤其是公司品牌在此价格区间在安徽市场取得了领先优势,与古井贡酒形成两强的局面。随着消费升级,这个价格区间的白酒消费与日俱增。因此,公司受益于中高档白酒销售收入大幅增加,公司本期整体毛利率同比增长了2.24pct,也推动了上半年业绩的快速增长。

(3)销售费用率下降。上半年销售费用同比减少6.35%,同时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减少71.00%,对上半年的盈利贡献也较大。

上市后融资能力增强,公司增长有望提速。公司过去市场主要集中在安徽本省境内,随着上市后公司融资能力的增强,有望进行周边省份的外延式扩张,公司增长也有望提速。

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预测2015/16/17年EPS分别为0.98/1.18/1.37元,对应2015/16/17年PE为33.37/27.88/24.03倍,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不达预期,市场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