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南网架:海外订单放量,市场、模式及产业三大转型助推公司跨越发展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鲍荣富,周松 2015-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业务保持稳健增长,盈利能力有所下滑。公司2015H1实现营业收入21.45亿元,YOY+13.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39亿元,YOY-13.56%;每股收益0.05元,YOY-16.67%。上半年凭借公司在空间钢结构领域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和设计水平、强大的制造能力以及丰富的施工经验,保持了营业收入的稳定增长。

2015H1实现综合毛利率12.22%,下降0.92pct;净利率1.86%,下降0.51pct。我们认为毛利率和净利率下降主要是由于成本提高,公司成本率较去年提高了0.92pct,为87.78%。

期间费用整体控制较好,现金流状况有待改善。期间费用率9.70%,下降0.04pct;其中管理费用率增长0.21pct至7.05%,主要是由于公司上半年加大研发力度增加研发投入(同比上升33.49%)。收现比、付现比分别为1.17/1.06,同比分别上升0.28/0.26,体现公司回款健康化。经营性净现金流从2014H1的6826万元降低至2015H1的-7919万元,现金流状况有所恶化,主要受投产的9万吨新型建筑钢结构膜材项目原材料价格波动,且支付材料价款较多所致。下半年随着收现比的提高,经营性现金流有望得到改善。

2015H1新签国内订单37.96亿元,YOY-8.75%,签订海外订单31.36亿元,海外订单占比超过45%。受钢材价格下跌的影响,公司所签合同造价有所下滑,上半年承揽的业务订单规模收缩。海外市场开拓逐渐取得成效,订单开始放量,暨2014年成功与委内瑞拉签订2亿多美元的会议中心项目之后,公司于2015年7月与巴拿马公司签订了包括综合办公楼、商品住宅楼及厂房仓库项目订单,总价折合人民币达31.36亿元,接近上半年国内所有订单之和,预计未来海外市场订单还将逐步扩大。

“市场开拓+商业模式+产业结构”三大块推动公司转型升级。(1)市场开拓:国内聚焦大型基建(机场、高铁、标志性建筑等),海外重点拓展东南亚/南亚/中东/南美等与“一带一路”高度契合的区域,公司着力推进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均衡发展。(2)商业模式:产业结构由做“建筑钢结构”向“钢结构建筑”升级,并积极推动装配式集成建筑及产业链的延伸,逐步完成从单一的钢结构建筑企业向国际一流的集成服务商转变。(3)产业结构:深度融合工业化和信息化,力求实现传统制造业向智慧制造业的升级转型,此外将加大专国家重点军事科研院所的合作,在国防、民用两个方面开展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发“高、新、尖”产品。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滑风险、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等。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15/16/17年EPS分别为0.14/0.29/0.38元,CAGR达72%,鉴于公司处于转型期,给予公司2016年45-50倍PE,目标价13.0-15.0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南网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