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旗连锁:盈利能力改善,并购加速门店网络布局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徐问 2015-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红旗连锁昨晚发布20151H业绩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6.44亿元,同比增11.1%,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27.7%,EPS=0.15元同比增15.4%,符合市场预期。公司预计前3Q净利润增速5-10%,上半年每10股送2股且公积金转增5股,并派发现金红利0.5元。

平安观点:

便利店主业取得较好增长,并购加速门店网络布局。得益于根植社区的便利店业态布局,公司受消费放缓、电商分流影响较小,1H收入增11.1%,其中同店增3%,增值服务增18%,2Q单季收入增13.5%。新开门店54家(改造升级48家),收购红艳超市125家门店后数量增至1734家,加上后续并购互惠超市,门店数量将超过2100家。在巩固成都区域便利店绝对龙头地位基础上,公司加大了四川二三线城市扩张力度,投资设立了乐山红旗子公司。随着天府新区的成熟,公司成都市区门店密度仍能进一步提升,省内其他区域扩张及并购进一步打开渠道增长空间。

毛利率稳步提升,费用管控到位。因增值业务提升,综合毛利率升至26.9%,其中零售业务毛利率19.83%,较去年同期增0.35%。食品/烟酒/日用品销售比例53.9%/27.2%/19%,占比过半的食品毛利率同比提高2.1%,显示议价能力和供应链管理能力持续提升。销售/管理费用率分别为19.75%/1.68%,同比降0.66/0.23个百分点,人工和租赁仍是最大压力项,人工费用率10.43%略增0.12个百分点,租赁费用率增0.51个百分点,但整体仍算管控到位。

密集网点+供应链优势,成都地区商超龙头。依靠深入社区的密集网点,零售+增值服务基础上,公司积累了年2.5亿人次的交易量和200万活跃会员。

公司今年3月上线“红旗快购”、“红旗WIFI”,拟定增筹集资金10亿元,继续投入门店扩张、升级和社区O2O平台建设,未来或进一步向更高附加值的金融业务延伸。公司持续投入后台供应链建设,自有车队实现市区“日配”,电商二环内1小时送货。互联网巨头纷纷联盟线下(京东入股永辉、阿里和苏宁交叉持股),利用实体商业积累的门店网络、物流资源和品类/商品运营能力共同搭建线下O2O场景和供应链体系,密集网点和供应链优势使得红旗成为成都乃至四川地区的最佳合作对象。

看好公司渠道价值,维持“推荐”评级。我们维持15-16年EPS0.23、0.27元的盈利预测,目前价格对应PE=61.8\54.5X(暂未考虑增发摊薄)。公司作为国内A股唯一的便利店企业,一直享有估值溢价,密集的网点和客户群覆盖在成都地区先发优势明显,在零售业务的基础上,增值、生活服务和线上O2O平台打造、金融业务拓展及与龙头电商的合作潜力将进一步提升估值。维持“推荐”评级,目标价20元。

风险提示:再融资项目不确定性;O2O平台推动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