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邦达:工程、设备、运营业务并行,业绩持续高增长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5-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中报披露, 上半年实现收入8.88亿(+166.68%),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69亿(+185.15%),毛利率(29.89%)基本维持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投资要点:

工程、运营业务平稳增长,设备销售(昊天节能+母公司设备销售)爆发式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工程收入3.18亿(+36.94%),主要来源于陕西天元化工项目、神华宁煤高盐水零排放和PPP 项目的执行。托管运营收入0.88亿(+20.75%),增长主要来源于中煤榆林和神华宁煤烯烃事期项目。此外,子公司昊天节能产生2.58亿设备销售并表收益,母公司设备销售收入约0.63亿(+125%),主要来源于大庆腈纶及神华400万吨煤制油项目。

PPP 项目保障工程收入大幅增长。公司在手芜湖30亿和乌兰察布56亿订单,是15~17年业绩增长的最大保障。其中,乌兰察布项目资金主要来源于大股东无息借款(10亿)和担保(10亿)、乌兰察布基金(15.05亿)和非公开发行(24.96亿),下半年随着资金的到位,项目有望加速执行。

设备销售业务持续高增长可期。母公司层面,公司已经不纳川股份签订管网建设合作协议、不日本东丽合资设立MBR 膜元件和组件生产线,我们认为在手86亿PPP 订单将带动公司设备业务的持续增长。子公司层面,昊天节能不西岭供热签订9.2亿保温管销售合同,业绩大可能超出承诺和我们的预期。

托管运营稳定增长,保障稳定现金流。公司目前运营6个工业水处理项目,预计下半年陕西天元化工、高盐水零排放、榆横项目开始投运。未来在PPP 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背景下,公司运营业务占比有望持续提升,来源于工业水处理运营项目的增多和市政PPP 项目陆续进入运营期产生稳定的运营收入。

内生持续高增长,外延并购有望提速,成长步伐加快。未来随着PPP 项目的落地、昊天节能业务的持续拓展,公司工程、运营收入稳定增长,设备销售业务有望维持高增长,预计15~17年EPS0.44、0.62、0.79,对应PE52、38、29倍。考虑公司内生成长的持续性和不九鼎合作后外延并购的加速,我们给予16年45倍PE,目标价27.9元。

风险提示。项目实施不及预期、第三方合作风险、政府风险、并购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邦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