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新药业半年报点评:上半年业绩平稳,受益招标提价业绩将逐步释放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雯 2015-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药业发布半年报,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为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0.8%和4.47%。EPS 为0.32元,点评如下:

二季度收入增长为负,天津史克投资收益大幅减少

二季度公司收入增长为负,略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之一我们判断是公司进行了高开到低开模式的结转,随着低开模式占比的提升,对收入增速造成了一定影响。公司“成本+税金+销售费用”占收入比重与去年相比呈下降态势,即盈利能力有所增强,我们判断与公司低价药品种提价有一定关系。考虑到公司核心大品种速效救心丸需求具备一定刚性,加之公司增发资金到位, 正着力加强学术推广及营销终端建设,我们认为对收入端放缓不用过分担心。费用方面,二季度除管理费用有10%增长外,其他期间费用相比去年都有所降低。管理费用增长主要是其中员工薪酬及研究费用上半年增长较快,增速在20%左右。另外二季度对联营企业(主要是天津史克)的投资收益由1季度的4000万左右变为亏损2700万左右,对业绩也造成了拖累。

全年饮料销售收入有望突破5000万

从主要子公司的情况看,京万红药业上半年利润增长15%,主打大健康产品的隆顺榕发展上半年亏损878万,与去年同期相比亏损规模有所扩大,我们判断主要与公司在营销渠道方面的投入加大有关。随着公司饮料品种的丰富, 上半年多喝柠檬水上市,公司进超市的步伐加快。据草根调研,北京美廉美、上海全家便利店已有公司酸梅汤、梨汤系列上架。预计全年饮料销售收入能突破5000万是较大概率事件。

投资建议

公司增发已顺利完成,上半年加强了学术推广及终端建设,随着招标的逐步落地以及低价药的顺利提价,医疗端销售将加速增长。7月份上海150粒速效招标价为43.3元,远超过预期。我们维持之前的判断,公司有着较强的资源禀赋,借助营销渠道的加强以及提价带来的业绩增厚效益的逐渐显现,公司将迎来业绩拐点。我们暂维持盈利预测和评级不变,EPS 按最新股本调整。

风险:渠道建设低于预期、药品政策打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仁堂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