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中报点评:销售回升提速,积极拓展新业务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崔娟 2015-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5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2.7亿元,比上年增长22.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5亿元,同比增长0.8%;基本每股收益0.44元/股,同比增长0.5%。

点评:

销售回升逐步提速。公司1-6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902.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99.6亿元,同比分别上升9.9%和9.0%。

公司7月份当月销售金额创年内新高。7月份,公司销售面积181.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38.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8%和79.1%。1~7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084.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33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2%和17.1%,销售回升逐步提速。

拿地节奏加快。上半年公司新增加开发项目26个,总建筑面积为688.1万平方米,其中按公司权益计算的规划建筑面积约507.5万平方米,较2014年同期增长92.2%。截至报告期末,规划中项目按公司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合计3678.3万平方米,保持在两年以上的开发水平。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有1948.2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2303.3亿元,较上年末分别增长16.7%和18.4%。

公司积极拓展新业务。报告期内,公司明确了万科物业的市场化发展方向,并将在物业业务中引入事业合伙人机制。公司积极拓展消费地产、产业地产,以及地产延伸业务。公司成立了万科物流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已在贵阳、武汉正式获取两个物流地产项目,物流地产进入开发运作阶段。

财务状况良好。报告期末,公司持有货币资金446.1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237.7亿元。剔除并不构成实际偿债压力的预收账款后,公司其它负债占总资产的比例为38.86%,较2014年底减少2.59个百分点。公司净负债率为15.76%,继续保持在行业较低水平。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万科对政策的把控能力、融资能力以及管理能力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新业务的拓展有利于公司盈利能力的回升,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元、2.13元、2.51元,对应2015年8月14日收盘价(14.95元)的市盈率分别为9倍、7倍、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销售回升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