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禾集团2015年半年报点评:稳步增长、多线布局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胡华如 2015-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8月12日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66亿元,同比增84.8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66亿元,同比增33.48%,实现EPS0.56元,同比增长33.3%。毛利率34.67%,同比下降了14个百分点,净利率13.1%,同比下降了4.8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大幅提高,主要是结转规模有所增加;毛利率和净利率回落主要是低毛利项目结转的比例明显增加。

销售额增速趋缓,但仍创同期新高:公司上半年完成销售额112亿元,同比增长11%,销售额增速虽有所下降,但销售额创同期新高。受益于深耕福建和一线城市的战略布局,以及有竞争力的产品,公司各地销售成绩斐然;另一方面公司存货投放速度领先行业,从拿地到开盘的周期在7~8个月左右,能及时响应市场。

负债结构改善空间大:上半年公司净负债率为516%,较今年一季度增长17.6%,同比增长7.7%,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持有现金51.24亿元,远小于短期负债和一年内到期负债规模,公司面临一定的现金流压力。目前公司计划通过发行债券和定增募集资金90亿元,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融资成本过高的问题,并优化负债结构。

“两翼”战略逐步落地:金融方面,上半年公司与控股股东泰禾投资共出资10亿元设立了泰禾金控,并参与发起设立海峡人寿,积极寻找银行、保险、融资租赁、资产管理以及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投资机会,金融投资领域会有可能成为公司新业绩增长点,协同效应也为房地产主业拓宽融资渠道。投资方面,下属子公司上海红御投资向吉屋网络技术进行投资,布局房产O2O平台。

拿地规模显著收缩:上半年公司无新增项目,7月份以来仅新增开发项目2个,按权益计算的占地面积约10.62万平方米,对应规划建面17.51万平方米,拿地金额1.45亿;而13、14年公司拿地金额分别接近200亿和150亿。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1.32、1.76和2.46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销售不达预期、新业务协同效应不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