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伊利股份:与腾讯战略合作,引领移动互联网时代大众消费的营销变革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蒋鑫 2014-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伊利股份发布公告,不深圳市丐纪凯旋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兲系。双发在市场、媒体、技术、平台等方面,基于现有及未来拟从事业务,在大数据及健康产业、核心营销资源深度运用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并就 O2O 领域的合作展开探讨,有利于提高销量及费用使用效率。

伊利将为腾讯带来更高的客户流量,也将获得腾讯的实质性投入。腾讯正通过不各产业间的战略合作来丰富微信所承载的内容,丰富移动支付场景,发展移动用户数量,以争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的第一入口。而乳制品行业是快速消费品行业中一个销量大、周转快的子行业,伊利拥有31.37%的市场销售份额,作为行业龙头,将为腾讯的移动支付带来更高的客户流量,甚至带动其他腾讯合作产品的销售,因此对于伊利来说也将获得腾讯实质性的投入。

伊利将获得微信的销售与支付平台,分享腾讯成熟用户,协力搭建 O2O商业圈,发展新的销售渠道,提升新生代消费者品牌意识。QQ 拥有超过10 亿用户,微信超过6 亿用户,用户数量甚至高于中国市场有稳定饮奶习惯的消费者数量。腾讯将联合电商合作伙伴一起,为伊利打造定制化的与属产品,着手建立自营自采体系,并进行仓储、物流管理等合作;针对伊利自有的电子商务平台,腾讯将打通微信支付不电子商务平台,提供更便捷的支付体验;并在市场资源、数据共享不分析等方面提供协劣;依托微信平台,伊利将开设官方服务账号。发展新的渠道将推动公司销量提升。

联合打造大数据及健康产业链条,提高精准营销。双方将探索更具投入产出比的精准化营销投资模式,有利于提高费用使用效率;双方就基于互联网技术,建设更为透明安全的食品安全体系,以及基于消费者大数据分析,联合打造健康产业链条。伊利的全产业链和可追溯体系为产业链的互联网化整合提供了基础。

基本面向好,建议积极买入。行业在提价效应下收入增长加速,前两月增速达到22%,原奶成本自2 月开始缓慢回落,后期毛利持续改善,2 季度管理层解禁释放业绩动力强劲,业绩有望超预期。维持盈利预测,预计13-15 年EPS 1.51/1.75/2.25 元,目前2014 年仅20 倍,建议积极买入。

风险提示:天气异常造成原料价格波动,费用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