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格通信:子公司登陆新三板,深化国企改革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李亚军 2015-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控股子公司广东怡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挂牌,上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评论:

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有利于公司资产证券化。

怡创科技主要为移动通信运营商提供包括通信网络建设、网络维护与优化的一体化通信技术外包服务。收购怡创旨在打造高端制造与高端服务业板块,符合海格通信的既定战略,同时将业务由专网拓展进入公网、拓展通信服务领域,并且借助怡创在公网方面的基站建设、网络优化方面的经验,使海格通信和怡创有机会为第三世界移动公网提供运营服务,为拓展第三世界国家的运营商市场奠定了基础。

此次怡创登陆“新三板”市场,符合国资部门政策倡导的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大力推进利用新三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国企做强做优做大的精神,有利于怡创科技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和海格通信整体的资产证券化。

卫星通信业务,全频谱布局,快速发展可期。

公司2006年开始通信卫星相关产品的研发与生产,至今已历时8年,公司具备多年历史沉淀和技术积累,在卫星通信领域已形成芯片→天线→射频模块→整机→系统总体的全方位产品研发与服务能力,成为国防卫星通信的主流设备供应商之一。2012年公司收购了南京寰坤65%股权,并致力于打造军用卫星通信产品主流供应商。南京寰坤多个研发项目被国家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计划,获得政府资助,公司参与工信部S频段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射频芯片研究、发改委FDMA/TDMA船载卫星动中通系统重大专项课题,主流卫星通信产品在国防机构用户市场实现规模订货及量产。

卫星通信继2014年底9100万订单又下一城,去年卫星通信同比增长85%,预计2015年依然增长强劲,印证我们此前对卫通业务快速增长的判断。

国防信息化的领军者,龙头白马本色显现,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公司前身为广州无线电厂,具备多年历史沉淀和技术积累。同时积极外延,由军用短波、中短波电台业务发展成短波/超短波、北斗导航、卫星通信、数字集群、频谱管理、模拟仿真等六大无线通信导航业务,其中北斗导航和卫星通信目前步入快速发展期,行业利好不断,公司在国内拥有领先的地位和市场份额;数字集群领域,公司通过收购四川承联和科立讯,一举迈入前三阵容;同时新布局的频谱管理、模拟仿真、气象雷达等业务潜力无限,收购的子公司实力不俗,海格自2011年通过外延开始步入迅猛发展期,同时员工持股计划树立公司发展信心,目前国防信息化步伐加快,浪潮迭起,公司将有望凭借其白马本色,成长为国防信息化中的领军厂商,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