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重组优普,企业互联网业务进入新的发展拐点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郑宏达 2015-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评论

轻装上阵,杀入CRM和社交协同市场:公司全资子公司用友优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用友优普公司”)总体经营策略升级为“聚焦U8、全面分销(升级伙伴)、加强产品(互联网化)、提高效益”。用友优普公司将优化原有直销与分销结合的经营模式,实行全分销模式,提升经营效益。用友优普公司的企业空间、S-CRM、营销助手等业务将整合进入“CRM、社交与协同服务公司(筹)”发展。用友优普公司的U9业务(含PLM)将整合进入公司,与公司高端业务形成资源整合协同效应,继续发展。公司将优普公司进行了业务划分和剥离,有利于轻装上阵,聚集重点资源来发展进入CRM和社交协同市场。

重组用友优普更有利于公司企业互联网战略的推进:用友优普的产品系列同时主打中型企业市场(U8)、多组织市场(PLM)、企业协同市场(CRM)以及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市场(PLM),在当今企业互联网的时代显得定位不清,发力方向分散的情况,重组优普公司就是对产品线进行一次清晰的再划分,加上公司在销售模式上由直销转为分销的转变,成立控股公司而不是全资方式,这都表明新公司将是一家独立发展的企业实体,我们有理由相信成为新公司复制畅捷通的发展模式。

居安思危,行业趋势使然:从国外来看,Slack的发展主打社交协同,在Yammer社交和企业内部通讯(邮件、电话等)的基础上进行改良更新,改变了以往企业繁冗的沟通流程,成为企业内部和外部的沟通新的工具。从国内来看,钉钉的发展势如破竹,成为阿里来往在与腾讯微信斗争失败之后在企业社交通讯新的利器。CRM市场在国外salesforce是毫无疑问的老大,而放眼国内市场,多家移动CRM创业型公司已经进入C轮D轮融资,企业收入增长强劲。

企业互联网战略有较大改变,应予以重视:我们认为此次公司重组与以外有较大的不同,企业互联网业务由畅捷通单独承担转变为畅捷通与新的公司双头并进,在业务上也有所区别,如果说畅捷通是服务于中小企业的内部管理,那么新的公司则主打的是中小企业与外部关系的管理和企业社交协同市场,基于中国4000万中小企业客户群,这块市场是一片快速发展的蓝海市场,凭借公司在企业市场的积淀和耕耘加上此次企业组织的重大改变,我们期待公司明年企业互联网业务方向的收入和利润放量。

投资建议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预测15-16年EPS为0.56元和0.73元,维持6个月目标价12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用友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