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第一创业2015年第15、12、13、09、10期国开债投标分析

来源:第一创业证券 作者:李怀军 2015-06-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央行将为6月初的错判付出代价。6月27日,央行决定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对“三农”、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标准的商业银行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对财务公司定向降准3个百分点。对此我们认为,在5月经济数据出现企稳迹象的情况下,最近半个月来,央行频频释放货币政策进入观望期的信号,先是通过首席经济学家马骏的工作论文指出下半年经济增速将回升,后是通过主管的《金融时报》刊文指出货币政策需要一段时间观察经济是否企稳,同时放任货币市场利率大幅上行,并导致股票市场持续大幅调整。然而高频数据显示5月经济企稳只是假象,央行对后期经济的判断可能发生了错误,加之股票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加大,货币政策被动回到了此前的宽松路径。

但这样一来,央行在决策层的话语权被削弱,作为经济和金融体系最后守夜人的央行其鹰派立场遭受重挫。这意味着未来经济若维持低迷,货币政策宽松仍将保持较高的频率,即使出现企稳迹象,央行也不敢再贸然将政策转向,从而将最终推升本轮金融泡沫的高度。

降息降准对现券收益率影响有限。本周一资金面相比上周有所缓和,资金利率有所下行,尤其是7天回购利率下行幅度较大。现券收益率总体上略有下行,也有少数品种如5年期国开债收益率出现小幅上行。预计本次降息降准会刺激一些投资需求在一级市场进行配置,但总体上预计一级市场招标结果仍维持在二级市场成交收益率附近。

预计本周二(6月30日)上午国开行将(增)发行的2015年第15、12、13、09、10期金融债的中标收益率分别为2.68-2.72%(1年期)、3.50-3.54%(3年期)、3.86-3.90%(5年期)、4.06-4.10%(7年期)、4.05-4.09%(10年期),其中增发的3、5、7、10年期对应的中标价格分别为100.11-100.23元、99.87-100.05元、101.76-102.00元、101.84-102.16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