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园集团:看长园,看长远-工业4.0优质标的起航在即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5-06-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4日,长园公告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亊项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历经磨难,长园不运泰利的联姻终将修成正果,同时也使得长园管理层的稳固地位得以确立,工业4.0 优质标的起航在即。我们认为前期压制公司股价上涨的因素在逐步消失,运泰利的价值以及长园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方面的布局将得到市场认可,加之长园后续大概率将涉入能源互联网领域,我们看长园,就应该看长远。

投资要点:

自动化检测领域龙头公司。我国于日前提出中国制造2025 计划,加快仍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拉开了中国制造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工业自动化是“工业4.0”的基础,品质检测问题是我国制造业的短板环节,亟需进行自动化改造。运泰利在消费类电子领域的自动化检测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充分受益于消费类电子的行业发展和检测自动化的大趋势。同时,受制于资金的人才压力,运泰利的自动化装配业务发展相对停滞,借助长园集团的平台,该业务有望打破前期桎梏,业绩进入爆发期。

初步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2014 年是长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的元年也是大发展的一年。长园先后完成收购江苏华盛80%股权(国内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龙头企业),星源材质6.32%股权(国内锂离子电池隔膜领军企业),增资持有沃特玛11.11%股权(国内磷酸锂铁电池前三提供商),已经初步构建起相对完善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今年,新能源汽车生产量有望增长150%,长园的布局步入收获期。

收购兼并与自我发展相结合的扩张路径。自2002 年上市,长园集团先后收购控股长园高能(2003 年)、长园共创(2004 年)、长园深瑞(2006 年到2010 年)、长园维安(2007 年)、江苏华盛(2014)、运泰利(2015)等,长园管理层有着丰富的收购兼并经验、敏锐的嗅觉和高效的执行力,长园管理层表示要“抢抓电改以及能源互联网大所带来的新的市场机会。”我们判断在顺利完成收购运泰利后,长园管理层将在继续挖掘新能源汽车领域相关标的的同时,加大对能源互联网相关标的的运作。我们看好公司管理层的执行力,生命不息,运作不止。

继续给予“强烈推荐”评级,不考虑收购及相关配套融资,我们预计2015-2017 年EPS 分为0.55/0.72/0.89 元,如考虑,预计2015-2017 年EPS为0.64/0.9/1.2 元。考虑到对运泰利的收购即将顺利实施以及后续大概率存在的收购运作的可能性,提高6-12 个月目标价到45 元,继续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运泰利的业务拓展不达预期,电网投资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园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