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厦门钨业:风格稳健的新材料领军企业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炳辉 2015-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厦门钨业是一家技术实力突出、经营稳健的老牌新材料国企。公司盈利来源以钨钼材料为主,稀土、电池材料、房地产业务为辅。公司以最具竞争实力的国际性一流公司作为战略目标,通过硬质合金和钨钼深加工产品做强,通过能源新材料(稀土)做大,房地产业务为公司一段时期的利润增长点。

钨产业链优势突出,期待钨价回升。公司拥有多家钨矿,依靠金鼎钨钼产能释放及集团公司潜在的资源注入,公司上游资源自给量不断提升;公司APT冶炼产能居全国之首,钨粉及硬质合金产能、产量及出口量居国内前列,品质优良。我们预计,随着钨成本支撑趋强,国内刺激政策不断加码,制造业、基建需求回暖将带来钨价回升,提升钨业务业绩。

稀土业绩改善:整合主体,资源扩张前景乐观,冶炼盈利改善,磁材产能释放。公司是福建稀土资源的整合主体及6大稀土集团之一,年指令性计划指标近2000吨,资源成长前景好、保障度高;稀土冶炼盈利改善,磁材产能不断释放,及预期价格回升对公司业绩形成正面支撑。

电池材料行业领先,市场更具空间。公司电池材料业务迅速成长,如2014年,公司锂离子材料产销量进一步扩大至4552吨,同比增长55%,目前公司已成为电池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贮氢合金粉、锂电材料市场占有率都处行业前列,与松下等客户合作关系稳固。公司锂离子电池材料3C与动力电池各占一半,随着电动汽车需求爆发,公司成长空间更加广阔。

2015年,房地产业务主要看漳州湾区,利润贡献可能有所降低。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到2016年的业绩分别为0.43和0.57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水平分别为79和60倍。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在钨、稀土资源拓展上的潜力,及深加工产品产能的释放空间,随着钨、稀土产品价格的回升,公司业绩将逐步好转,而公司电池材料业务,紧扣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方向,随着产能的增长与释放,其盈利能力也将显现,为此,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催化剂与风险提示:我们关注,钨价、稀土价格、钨资源注入、电池材料放量等因素对公司股价的催化作用。风险在于:稀土、钨价持续低迷;电池材料质量与市场不及预期,漳州等地房地产市场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钨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