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HTSC:IPO点评

来源:安信国际证券 作者:施佳丽 2015-05-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概览

公司拥有中国规模最大的证券经纪业务,公司于2014年和截至2015年3月31日止三个月股票基金交易市场份额分别达到7.9%及8.3%, 市场排名第一。截至2015年3月31日,与中国其他证券公司相比,公司拥有的证券经纪账户数目最多。根据万得信息的数据,截至2015年3月31日,公司的融资融券余额市场份额达到6.4%,在中国证券行业中排名第二。截至2015年3月31日,公司有逾680万名经纪业务客户。其中640万名为零售客户;40万名富裕客户;19,860名高净值客户;及超过24,000名的机构客户和企业客户。

公司在过去几年实现了稳定的收入和利润增长,收入结构也不断优化。公司的总收入及其他收入从2012年的人民币70.113亿元增长至2014年的人民币159.785亿元。公司的年度利润从2012年的人民币16.633亿元增长至2014年的人民币45.398亿元,净利润率从2012年的23.7%提升至2014年的28.4%。

行业状况及前景

近年来中国证券业发展进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中国所有证券公司的总资产、净资产及净资本分别为人民币4.1万亿元、人民币9,205亿元及人民币6,792亿元。中国证券业的股本回报率由2012年的4.7%升至2014年的10.5%。证券业杠杆率由2012年的2.5倍升至2014年的4.4倍。作为中国第四大证券公司,积极寻找以互联网金融为代表的新型盈利增长模式,公司创新战略符合行业发展趋势。

2012年以来,中国证券业进入创新与转型发展的新阶段,监管改革显著促进了产品与业务的持续创新,并在主要业务领域取得突破。预计融资需求将不断扩大,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开通将加速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并促进境内外资源联动。

优势与机遇

2014年公司佣金及手续费收入人民币8127.3百万元,营业收入占比51.9%。我们预计未来中国股市长期向好会带来公司营业收入的进一步增长。

我们预计公司上市注册制将于今年实施,该制度将促成大批企业上市融资,增加公司投资银行营业收入。

弱项与风险

中国经济发展不及预期,引发系统性风险。

因经纪业务不合符国家监管规定,遭受处罚或业务活动受到限制。

估值

相比A 股股价(19/5/2015收市为RMB30.04),华泰H 股招股价相当于33.9%-44.9%折让,中间值为39.3%。目前,A+H 的国内券商股为中信证券6030/海通证券6837广发证券1776的H/A 折让分别为19.7%/31.2%/26.5%,华泰的折让大于这些公司。

论估值,华泰H 股招股价相当于20.7-24.8倍2014PE(中间值为22.7倍),中信/海通/广发的估值则分别相当于25.7/23.7/24.0倍。总括而言,华泰招股估值合理,给予IPO 专用评级“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