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文传媒:智明星通价值仍待重估,后续转型值得期待,维持买入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余李平 2015-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明星通=昆仑万维+海外版 360,横向对比价值仍然显著低估,业绩超出承诺概率极大:单纯从游戏业务来看,智明星通是中国目前最好的专注海外市场的游戏公司,根据中国游戏工委报告,14 年中国本土原创网页游戏海外市场收入中,智明星通位居第二,市场份额7.13%,仅次于昆仑万维7.76%,14 年中国本土原创手游海外收入中,智明星通位列第三,市场份额4.46%,仅次于昆仑万维(10%)和易幻efun(9.85%),15年随着公司爆款手游COK的出色表现(目前北美google 畅销榜排名第六,通常而言北美google 排行榜前5 游戏月流水规模过亿),公司的排名和市场份额有望再进一步;公司长线精品游戏的持续研发能力和国际化发行的核心竞争优势明显,历史上公司自研游戏产品拥有高达80%的高成功率、远超国内游戏的长生命周期、持续稳定的流水规模以及较高的用户付费率水平;我们认为公司是“海外游戏第一股“,对标昆仑万维437 亿市值,公司价值仍然显著低估!此外公司互联网业务(海外360,杀毒软件+导航业务)同样被市场低估,发展不到两年便已进入快速变现期,安全软件下载量突破亿次、导航网站流量排名已经进入世界前300 名,未来用户规模和用户价值两个维度的成长空间均非常广阔。

中文传媒战略转型大幕已经开启,后续推进值得充分期待:公司已明确向全媒体文化产品与服务运营商的转型战略,其中智明星通未来将作为公司在娱乐、新媒体和国际化方面进行运作的基础和重要战略枢纽。目前公司互联网新业态正在迅速发展(包括电子书包、校园文化综合服务平台、在线教育等),后续外延投资布局将不断落地值得充分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15 年初曾发布深度报告旗帜鲜明的认为市场低估智明星通价值和公司战略转型决心,当前时点我们仍维持买入评级,调高目标价至36 元,其中我们将智明星通15-16 年游戏流水规模从之前的10.32 亿、12.48 亿提升至13.32 亿、16.08 亿元;智明星通15-16年净利润预测从之前的2.46 亿、3.41 亿元提升至2.94 亿、3.99 亿元,将明显超出承诺利润(分别为2.02 亿和2.51 亿元);按照分部估值法,传统业务15 年30 倍估值对应市值292.5 亿元,智明星通市值安全边际105亿,弹性可到200 亿元甚至更高,公司合理市值397.5—497.5 亿元。

风险提示:传统业务下滑、市场拓展低于预期、互联网行业竞争风险业绩预测和估值指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昆仑万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