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日升:成立融资租赁和互联网金融子公司,构建能源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刘强 2015-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5年5月19日晚公司发布公告:(1)公司与全资子公司日升香港拟以各自的自有资金投资设立日升融资租赁公司, 注册资本金5亿元,其中公司持股比例55%,日升香港持股45%。(2)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阳光联萌,注册资本金1亿元,阳光联萌将借助现代数字通信、互联网、移动通信及物联网技术,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将新能源电站与互联网有机融为一体,打造出一个全新的能源生产和消费、投资和融资生态系统。

点评:

打造“新能源+金融创新+能源互联网”业务板块,构建能源互联网金融生态圈。通过成立融资租赁和互联网金融子公司, 公司将打造“新能源+金融创新+能源互联网”业务板块,是公司构建能源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战略升级规模的具体行动。公司在能源互联网金融生态圈上的建设步伐大幅超预期,未来更多布局值得期待。

日升融资租赁和阳光联萌业务协同发展。“阳光联萌”将债权对应的资产目标锁定在“新能源”板块,通过对接具有长期稳定收益的新能源电站资产,通过融资租赁公司的通道,使“阳光联萌”用户能够实现在“阳光联萌”平台上对新能源电站资产的投资;在投资存续期间,可以自动支付用户的利息收益;投资到期后,完成与用户的债权回购交易。最终实现新能源光伏电站与互联网金融的有机融合,打造出一个全新的能源生产和消费、投资和融资生态系统。

公司2015年电站建设开发进度加快。公司的战略是在2014-2016年建设运营1GW 光伏电站,目前开工的或是完成的光伏电站只有98.8MW,而公司在2016年成为GW 级光伏电站运营商的态度不变,意味着2015、2016年每年还至少需要建设完成450MW 光伏电站,15年电站建设进度加快。

股权激励彰显公司实现未来三年业绩的信心。本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解锁时需要满足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亿、4.7亿、6.3亿元,股权激励解锁业绩条件高,彰显出公司实现未来业绩的信心。

盈利预测及评级:按照公司现有股本(不考虑股权激励以及本次非公开增发股本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EPS 分别为0.41、0.63、0.86元,对应2015年5月19日收盘价(17.26元)的PE 分别为42、27、20倍,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公司起步构建能源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发展空间巨大,参考可比公司2016年平均PE 为30.75,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35倍PE,提高目标价到22.0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日升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