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翰宇药业公告点评:定增彰显发展信心,打造互联网+慢病管理平台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刘生平 2015-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翰宇药业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广发证券资管计划、上海国药圣礼股权投资基金、嘉兴会凌贰号投资、红土创新基金、上海智越投资等五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合计不超过8200 万股,发行价格23.32 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91224 万元。募集资金用于新产品开发、互联网+慢病管理平台及补充流动资金。该项增发预案已获董事会通过。

点评:

实际控制人大比例认购,彰显未来发展信心。公司三位实际控制人曾少贵、曾少强、曾少彬通过广发资管·翰宇药业系列产品认购本次不低于61224 万元,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其他员工共计不超过95 人通过广发原驰·翰宇药业资管计划参与翰宇药业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共认购不超过27000 万元。本次定增价格发行价格23.32 元/股,停牌前价格30.1 元,彰显了公司控制人及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本次定增有利于充分激发员工的积极性,有利于公司通过内生增长和外延扩展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强化“药械合一”核心竞争力。多肽类药物多个重磅级产品将于2014-2021 年专利到期,催生出庞大的非专利药市场。其中格拉替雷2013 年销售额达43 亿美元,专利已于去年5 月到期,原料药竞争格局较好,具备良好的业绩弹性。公司目前拥有三个原料药DMF 批文,多个原料药及制剂正在欧洲和美国申请注册。公司目前有近10 个多肽药物在申报生产,爱啡肽、卡贝缩宫素等重磅品种有望在今年获批。公司现有多肽产品与成纪药业的注射笔、注射架、溶药器等产品具有高度的协同效应,未来有望进一步开发其功能实现与移动互联网融合,强化公司“药械合一”核心竞争力。

建立“慢病医疗服务终端”,打造“互联网+慢病管理平台”。公司是普迪医疗的创新产品“无创连续血糖监测手环”的中国市场独家代理伙伴。该创新产品避免了采血的痛苦,可实时连续的进行血糖监测,有利于医生、患者及亲属对患者病情进行有效管理。

公司可以通过可穿戴医疗设备积累用户医疗数据,直接与糖尿病患者接触并提供服务,通过移动终端的医疗数据导入打造“互联网+慢病管理平台”,提升用户体验。目前,该手环产品在欧盟的临床试验进展顺利,有望于今年下半年获得批文,2016 年有望进入中国市场。

给予“推荐”评级。根据公司经营情况,暂不考虑增发摊薄因素,我们预计公司2015 年-2017 年EPS 分别为0.42 元,0.53 元和0.69元,对应2015 年4 月22 日收盘价30.10 元的PE 分别为72 倍,57倍和44 倍。考虑到公司新品获批带来放量增长和慢性病管理平台带来的估值提升,我们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获批不达预期;2、原料药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