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赞宇科技:覆盖全产业链,盈利能力大幅增加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5-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5月13日晚公司发布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拟以16.01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其中杭州永银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购3500万股,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15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亿元,全部用于收购杜库达(印尼) 有限公司60%股权、收购南通凯塔化工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 并偿还银行贷款。

点评:

收购杜库达和南通凯塔,加大油脂化工领域布局。公司拟议7亿元,约11.67倍PE收购杜库达和南通凯塔各60%股权,相比同行业PE约65倍,将显著提高公司PE估值水平。收购完成后,杜库达和南通凯塔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交易对方双马化工承诺,今年下半年、2016年、2017年、2018年标的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800万元、1亿元、1.8亿元和2.1亿元。我们认为,未来随着杜库达和南通凯塔销售范围逐步扩大,产能不断释放,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利润贡献。

收购完成后,向上延伸产业链,覆盖油脂化工全产业链。此次收购的标的公司之一为设立于印度尼西亚的杜库达(印度尼西亚是亚洲地区最重要的棕榈树产地之一)。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位于原材料产地的制造基地,利用当地的区位优势和劳动力成本优势,降低生产成本,将大幅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加码油脂化工业务,大幅提高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此次收购的两家标的公司均为如皋市双马化工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主营业务均为油脂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中,杜库达现有产能25万吨脂肪酸等产品,以及在建产能力为20万吨脂肪酸等产品;南通凯塔现有产能15万吨脂肪酸等产品,以及待审批产能10万吨脂肪酸等产品。公司注入盈利能力较强的杜库达和南通凯塔的油脂化工业务后,将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

公司表面活性剂业务竞争优势显著。公司作为表面活性剂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优势体现:(1)产能规模最大,同时布局完善,生产地和销售网络覆盖全国;(2)产品符合行业发展趋势。

检测行业成长空间广阔,业务准入壁垒高,未来增长潜力巨大。我国第三方检测市场增速飞快。目前,公司属于典型的大行业小公司。为了满足公司未来检测业务拓展和研发平台的发展需要,公司新建研发中心,将为检测业务打开增长空间。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公司凭借自身行业地位优势,正积极地推动产业升级,未来成长速度与发展空间均值得期待。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至0.48、0.86和1.1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募投项目达产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赞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