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好万家:布局互联网动漫+互联网金融,加速向全产业链文化传媒互联网公司转型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张广荣 2015-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简述:

1、2015年5月8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50974号)。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浙江万好万家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2、2015年4月14日,公司公告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四川联尔、天厚地德及翔运通达购买其所持有的翔通动漫100%的股权,交易价格协商确定为12.09亿元,其中75%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支付,25%以现金方式支付。同时,公司向杭州旗吉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约为3.02亿元,发行股份合计约17,551,838股,发行价格为17.22元/股。

交易方承诺翔通动漫2015至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10,988.30万元、14,145.30万元和15,548.36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原控股股东万好万家集团持有上市公司30.53%的股份,本次交易对方四川联尔、天厚地德、杭州旗吉和翔运通达将分别持有上市公司8.80%、8.38%、6.08%和1.17%股份,万好万家集团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

投资要点:

1.翔通动漫“动漫+游戏+衍生授权”的业务体系,实现移动互联网动漫的全产业链布局.

翔通动漫主要从事移动互联网动漫的创意、策划、制作、发行,动漫相关版权授权以及动漫相关的互联网和移动网络游戏的研发、运营服务,积累了以绿豆蛙、酷巴熊、功夫包子、闪客、NOMOLOVE 为代表的逾700 个动漫版权形象,制作了10 余万屏原创漫画及逾400 部手机动漫短片,拥有优质的动漫形象和庞大的动漫资源库。截至2014 年末,其移动互联网动漫业务累计访问用户超过8 亿人次,累计订购用户数超过8,000 万人次,已成为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动漫业务核心合作伙伴。

以移动互联网动漫业务为龙头,构建“动漫+游戏+衍生授权”的业务体系。通过把控内容制作源头、确立营销推广渠道分发优势、积极拓展动漫版权衍生业务,翔通动漫已实现移动互联网动漫的全产业链布局。依托其在移动互联网动漫领域的业务优势和已有动漫形象的影响力,翔通动漫积极切入网络游戏的研发、运营业务,自主研发并运营了客户端游戏《零纪元》和页面游戏《封神战》,并通过页游平台“敢玩网”和“65Wan”累计联合运营了近150 款页游产品,公司目前正在代理运营的游戏近30 款。同时,依托庞大的动漫资源库,翔通动漫大力开拓基于动漫形象的版权授权业务,积累了上千家意向客户,并与多家企业实现了业务合作和战略合作。

2.积极推动上市公司业务的战略转型,发挥双方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协同效应.

本次交易完成后,借助翔通动漫在移动互联网动漫领域的运营及渠道等优势,公司将快速实现从房地产业为主转型为互联网及相关服务业为主的上市公司。翔通动漫将借助上市公司平台,围绕自身内容和渠道资源优势,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竞争能力,促进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增长。本次交易有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布局优质的移动互联网渠道资源和运营团队资源,推动上市公司向移动互联网领域转型,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3.依托上市公司所在地产业集群优势,加快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战略布局.

公司子公司众联在线主营业务主要包括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黄河金融"www.hhedai.com)及互联网保险服务("游易保"www.zsebao.com)两大领域,其为一款为游戏用户定向设计的帐号安保互联网金融产品。本次重组完成后,“游易保”业务即可快速应用至翔通动漫的页游平台业务中。杭州互联网与动漫相关产业链完善、相关创意制作人才齐聚,有利于翔通动漫依托上市公司所在地的区位优势和产业集群优势,加快发展其在移动互联网动漫及相关衍生业务领域的业务。

4.未来有望进一步布局影视行业.

从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影视+动漫+游戏+金融的产业链布局是目前最主流的发展、变现模式,公司在这一领域的布局也一定意义上遵循了这一思路。此前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中,公司就计划并购注入广告公司兆讯传媒、以及影视公司青雨影视,但未得到证监会批准。我们认为,基于行业发展的内生规律以及公司前期布局的整体思路来看,公司未来依然大概率会继续在影视行业进行相关布局,存在一定的并购预期。

5.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51、0.67、0.72,对应PE分别为71、55、51倍,考虑到传媒、互联网行业的高景气度以及公司未来转型潜在的外延并购扩张预期,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政策风险;2.并购审核不通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祥源文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