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鼎股份:业绩符合预期,产业整合成效渐现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邱世梁 2013-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2013年一季度报,实现收入9.2亿元,同比增长22.03%,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31.35%;EPS为0.22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符合预期,综合毛利率稳步提升

2013年一季度,国内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3%;公司收入增速明显高于行业增速,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汽车密封件行业龙头地位得到巩固。一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达到30.5%,比去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

(二)海外业务快速增长,未来将降低汇率风险

一季度公司财务费用2638万元,同比增长171%,主要为人民币升值汇兑损失增加所致。未来公司将优化贷款结构,加大美元等外币贷款及贸易融资的额度,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通过远期结售汇、利率锁定等金融工具的运用,降低汇率风险。2012年公司海外收入达12.82亿元,收入占比达到40%。随着公司大众MQB、通用、奔驰C、宝马X5、福特CD4、沃尔沃等全球平台长期供货逐步放量,公司出口和海外业务将快速增长。2012年公司收购美国ACUSHNET后,我们预计2014年海外业务规模将接近国内业务。

(三)收购美国ACUSHNET后,产业整合成效渐现

一季度公司收入、净利润保持快速增长,表明新收购美国公司和公司其它业务的增长弥补了中鼎泰克转让后的空缺,资产整合成效渐现。

2012年9月,公司将中鼎泰克50%的股权转让给瑞士德特威勒集团,集中精力和资本投放至新项目、新领域;2012年10月,公司收购美国ACUSHNET的100%股权,以提升在航空航天、石油天然气等领域的技术能力和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公司国际化水平,显著增强公司品牌影响力。

(四)结构调整、出口开拓、产业整合推动增长

产品结构调整、海外市场开拓、产业整合三大动力将推动公司未来业绩稳健增长。预计2013年公司可比口径业绩同比增长30%左右。3.投资建议预计2013-2015年EPS分别为0.8、1.0、1.2元,对应PE为16、13、1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外汽车需求下滑、天然橡胶价格和汇率波动、产业整合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