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雨虹:毛利率稳步提升,龙头优势继续强化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董馨谣 2015-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雨虹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50.06亿元,同比增长28.2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77亿元,同比增长60.82%,对应每股收益1.59元。公司2015年第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16亿元,同比下降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44亿元,同比下降21.25%,对应每股收益0.13元。2014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是公司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2.77%,同时毛利率同比也有所提升。公司14年卷材总销量超过1亿平米,涂料销量约20万吨。15年预计公司将投产两条卷材生产线以及部分涂料产能,产销规模继续扩大。公司在全国的布局不断完善,市场辐射能力加强,利润率较高的渠道销售保持快速增长。公司作为防水行业龙头企业,在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以及技术研发能力等方面都具有优势,未来市场份额的提升空间较大。随着募投项目的逐渐投产,公司规模效益增强,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此外,保温材料以及砂浆等新业务也发展较快。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上调至56.00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2014年毛利率35.64%,同比提升1.84个百分点;净利润率11.52%,同比提升2.33个百分点。2014年期间费用率20.91%,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至9.54%,管理费用率同比上升1.14个百分点至10.24%,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0.64个百分点至1.14%。

公司2015年1季度毛利率36.3%,同比提升1.25个百分点;净利润率5.4%,同比下降1.4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29.9%,同比上升1.36个百分点。

主营分部毛利率来看,公司2014年卷材销售毛利率33.4%,同比提升3.2个百分点;涂料销售毛利率43.16%,同比提升0.34个百分点;防水工程施工毛利率32.44%,同比提升1.9个百分点。

公司公告14年利润分配预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公司预计2015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在2.24至2.92亿元之间,同比增长0-30%,预计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各项业务拓展顺利,主要产品销售规模同比增长导致收入和利润的增加。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

估值

我们对公司2015-2017年的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2.130、2.797和3.561元,目标价由50.00元上调至56.00元,对应2015年26倍的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