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安娜:业绩增速放缓,关注大家居进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唐爽爽 2015-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毛利率降、费用率升致业绩增速放缓,净利增速开始低于收入增速。

15Q1公司收入4.62亿元, 同比增长2.2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1亿,同比增长0.44%, EPS0.24元;净利增速低于收入主要由于毛利率下降和费用率上升,扣非净利同比增长-1.64%,扣非净利增长低于净利主要由于理财产品收益增加400多万、投资收益净利占比5%。

分季度看,14Q1-Q4收入分别增长2.99%、5.29%、2.46%、10.17%,净利分别增长14.47%、18.23%、15.77%、27.18%。15Q1收入增速有所放缓,和公司15春夏订货会增长5%左右大体吻合,且终端低迷影响加盟商提货进度;净利增速放缓,且与此前净利增速一直大于收入不同,15Q1受毛利率与费用双重影响净利增速开始低于收入。

毛利率下降,费用压力加大,存货略升。

毛利率:15Q1毛利率降1.57PCT 至51.31%,主要由于打折力度加大;14Q1-14Q4毛利率分别为52.88%(+0.8PCT)、51.08%(-0.6PCT)、50.39%(+1.0PCT)和51.03%(-1.1PCT)。

费用率:15Q1销售费用率同比增1.38PCT 至20.8%,管理费用率增0.17PCT 至3.53%,财务费用率下降1.13PCT 至-1.21%,主要由于利息收入增加。

其他财务指标:1)存货较年初增5%至5.6亿,存货周转率0.41,较去年同期略有提升;2)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长1181%至129万元;3)投资收益增520%至479万,主要由于理财产品收益增加;4)经营现金流量净值降110%至-850万元,主要由于支付到期供应商货款减少。

预计1-6月净利增长0-20%,关注大家居进展。

公司预计1-6月净利增长20%。我们判断:(1)家纺行业底部复苏趋势确立,但终端需求影响复苏斜率。今年业绩存在一定压力,主要由于电商放缓、毛利率可能持平略降、研发费用压力加大。(2)公司率先布局大家居,品类最为齐全,目前家居收入占比10%,公司对瓷砖和衣柜的试制研发已有2年。(3)目前公司账上现金12.6亿,1月公司以自有资金2.02亿参与设立深圳远致富海三号投资企业(通过投资14亿持股高新投20%)。维持15-17年EPS0.95、1.05和1.1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低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安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