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发证券:h股ipo开启新时代,行业龙头有力争夺者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赵强 2015-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公司发布了2015年一季度报告。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 业绩表现符合预期,杠杆稳增、费用管控出色。

2015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1亿元(yoy+131.8%);归母净利润25.2亿元(yoy+204.7%);基本EPS0.43元(yoy+207.1%),ROE达到 6.09%(yoy+3.73ppt),业绩表现与此前的快报描述一致。报告期内,公司杠杆率稳定提升:截止2015Q1末,公司总资产杠杆率达7.65倍,主动杠杆率达5.16倍。此外,公司费用管控表现出色,报告期内管理费用率降低至33.9%(yoy-17.6ppt)。

2)经纪、资管表现亮眼,两融市场份额显著提升。

经纪业务:一季度净收入达到25.3亿元(yoy+190.8%),主要归因于于市场交易度的大幅提升,而市场份额也随着业务转型稳步提升至4.77%。此外,基于经纪业务整体向互联网金融转型,一季度公司可比口径佣金率下滑至0.062%。

投行业务:一季度净收入3.1亿元(yoy-33.7%),报告期内公司共计完成4单IPO,8单再融资。而公司目前尚有2单IPO 过会未发,有效在会的IPO 项目也尚有高达74单,因此投行业务后劲十足。

资管及基金业务:一季度净收入5.4亿元(yoy+488.3%),基于一季度股票市场的强劲表现,料基金业务和集合资管计划的收入增长较快。

自营业务:一季度投资收益(剔除联/合营企业后的投资收益+公允价值)达16.2亿元(yoy+127.2%),年化投资收益率达到约10.0%。

资本中介型业务:一季度期末两融业务规模达974.4亿元,买入返售金融资产规模达119.0亿元,较年初分别增长51.4%和-2.7%;由此,公司一季度利息净收入达到6.3亿元(yoy+127.2%),并且两融业务市场份额跃居非合并口径的全市场1位。

3.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行业一线大型券商一季度总体表现亮眼,并且有以下亮点值得期待:1)公司H 股IPO 完成后将剑指行业龙头:公司于近期完成H 股IPO 后成为业内第3家“A+H”上市券商,预计公司在资本中介业务和国际化布局等方面将得到进一步的长足发展;2)公司多项业务存在爆发潜力:公司投行业务具有较显著的传统优势,在未来有望大幅受益于IPO 的注册制改革,此外,公司在新三板、股票期权等创新业务方面也具备显著先发优势。因此,我们维持“推荐”评级,维持此前对公司的盈利预测2015/2016年EPS(H 股摊薄后)1.43/2.0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