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园集团:反馈意见答复合理,运泰利愈发性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5-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前期收到证监会《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昨日公告了对反馈意见所列问题的答复及说明,我们认为公司对各个问题已经做出合理答复,大概率上公司对运泰利的收购方案将在后期通过证监会的审核。同时,运泰利2014年实现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260%,超出预测净利润18.22%,表现靓丽。

投资要点:

反馈意见答复合理,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保持稳定。我们认为公司对《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中事十八类反馈意见的答复和说明是充分且信服的,公司对运泰利的收购大概率上将顺利实施。其中关于公司股权结构、董亊会构成以及管理层情况的说明,可以消除市场的相关疑虑。

另外,我们维持前期“周和平及其一致行动人将继续增持公司股票,但不会对董亊会和管理层的稳定构成威胁”的判断。

定价权侧面印证技术实力。运泰利的自动化检测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客户均为丕界知名消费类电子公司,销售可采取强势的定价策略,毛利较高。

2014年,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9%的情况下,采取强势的战略导向定价模式的比例由67.94%提升到93.44%,从侧面印证了公司的技术水平。核心管理层和专业人才是运泰利的竞争力所在,激励机制可以保障人才队伍在未来几年保持稳定。

自动化装配设备有望提速。我们认为运泰利近几年是在人力以及资金等约束下主动降低对毛利率相对较低的自动化装配设备的营销,后期借助长园集团的平台可以打破前期发展的制约因素,自动化装备的销售将大幅提速。

经营业绩有望继续超出对赌承诺。运泰利2014年实现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260%,超出预测净利润18.22%,如果剔除股份支付对净利润的影响,净利润将达到1.22亿元,超出业绩预测22.5%。2015年1-2月运泰利实现净利润2750万元,考虑到其产品集中在下半年交付客户验收并在年底确认收入,我们预测运泰利2015-2016年可分别净利润2.1亿元和4亿元,分别超出业绩承诺0.8亿元和2.3亿元。

继续给予”强烈推荐“评级。我们认为在大概率上长园将顺利完成对运泰利的收购,同时长园将继续通过收购兼并的方式增强其在能源互联网及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实力,继续给予“强烈推荐”评级。不考虑收购及相关配套融资,我们预计2015-2017年EPS分为0.55/0.72/0.89元,如考虑,预计2015-2017年EPS为0.64/0.9/1.2元,维持6-12个月目标价为25元。

风险提示:公司对运泰利的收购未通过证监会核准,新产品市场开发进度低于预期,电网投资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园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