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艾科技一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静待行业复苏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皮斌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吉艾科技发布2015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72.66元,同比增长0.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74.77万元,同比下滑2.8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3元。

国联点评:

油服行业下半年有望回暖,公司受行业季节性因素影响较大。近期油价稳步上行,强势反弹20%以上;前期我们在油服行业深度报告中论述影响本轮油价走势主要因素为美国原油产量变化,目前美国原油产量已持续二周下滑,我们初步判断国际油价进入中期上升周期。但由于去年上半年油价尚在高位运行,导致上半年基数较高,因此油服行业回暖时间点会出现在下半年。

国内“三桶油”一般在上半年安排油田设备/服务招标计划,下半年才完成具体流程,因此油服行业收入确认存在较强季节性影响。

公司受行业季节性因素影响较大,通常上下半年营收确认比例为3:7,如下半年行业如期回暖,公司全年业绩将符合我们预期。

仪器设备类业务向好,服务类业务进展不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主要系测井仪器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明显增加,而测井服务收入及定向井服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明显下降,两者综合导致营收与去年同期持平。公司油田服务类业务处于市场培育期,行业低迷导致公司服务类业务进展不顺,且作为新进入者,服务类业务收费低,盈利能力不强。

其他信息。目前公司处于停牌期,正在筹划重大资产收购。纵观国际油服巨头公司成长史,无一不是通过外延并购成长壮大的。

目前油服行业整体性低迷,给公司外延提供良好的外部条件,公司可以借助资本市场收购质地优秀的油服企业,整合外部资源,延伸产业链,充分发挥油服产业链间协同互补效应。

继续维持公司“推荐”评级。公司核心推荐逻辑:1)、公司具备较好的抗系统性风险能力,业绩表现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公司LWD 产品研发取得突破,我们看好该产品市场化应用带来的业绩释放;3)、看好公司行业低迷时的外延策略及外延并购后协同互补效应的显现。预计公司2015-17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3 元、0.53元和0.67 元,目前股价为29.04 元,对应未来三年的市盈率分别为67.7 倍、55.2 倍、43.7 倍,我们预计外延并购会给公司业绩带来较大增厚作用,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油价继续下跌,行业长期低迷。

股价催化剂。公司新产品(包括LWD 等)商业化应用取得突破;外延并购有新进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艾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