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伊利股份:受益成本下降,高分红彰显利益一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 季度收入增速减缓在预期之内,1 季度增长居行业领先:2014 年公司营业总收入544.36 亿元,同比增长13.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44 亿元,同比增长30.03%,每股收益1.35 元,考虑到辉山乳业投资的资产减值准备以及低值易耗品会计方法调整的利润影响,利润基本符合预期。收入方面,2014 年4 季度营收增速10.34%,其中主营增速9.04%,属单季最差,但在我们前期的现金流分析模型当中已有预期;2015 年1 季度在需求一般而促销力度较大的情况下,公司实现销售收入增长14.35%,居行业领先水平,净利润增长20.16%,其中扣非净利润增长26.20%,属较好预期水平。

继续受益成本下降,毛利率提升明显:2014 年公司综合毛利率33.13%,同比提高4.47 个百分点,进入2015 年原奶价格仍旧低位,1季度综合毛利率37.73%,同比继续上升3.62 个百分点。作为规模最大且“全球织网”领先的乳企个,公司于成本端最受益在预期之内。

结构仍在升级,明星产品表现优异:2014 年公司液态奶收入增长12%,其中提价贡献6%,结构升级贡献4%;奶粉增长8%,其中价格贡献1%,结构升级贡献4%,结构升级成为各项业务增长的主要驱动。根据尼尔森统计数据显示,2014 年“金典”增长60%,“QQ 星”维尼熊营养果汁酸奶增长近150%,高端奶粉“金领冠珍护”,增长91%;酸奶两大明星子品牌——畅轻、每益添分别增长达到113%、90%。“安幕希”上市以来季度环比增速超过150%。

分红力度大,2015 年指引目标较高: 公司推出大力度分红,拟10派8 元(含税),同时10 转10 股。2015 年,公司计划完成营业总收入 610 亿元,增幅12%,属较快水平;计划利润总额 55 亿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5-16 年收入增速分别13.2%和11.4%,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7.0%和25.1%。维持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55.6 元,相当于2016 年26 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食品企业特有的质量安全风险;需求疲软状况维持较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