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玛顿2014年年报及2015年一季报点评:业绩反转趋势确立,买入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黄道立,刘宏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同减38.6%,一季报同增22.87%,中报预增126-153%

14年全年,亚玛顿共实现营业收入8.63亿元,同比增长22.9%,实现利润总额4283万元,同比下降39.72%,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782亿元,同比下降38.6%,EPS0.24元/股,业绩下降主要有毛利下滑和计提坏账准备1265万元两个主因,业绩变动基本符合预期。分红方案拟10派0.3(含税)。一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13亿元,同比增长6.26%,实现利润总额2322万元,同增23.4%,实现归母净利润1965万元,同增22.87%。中报预增126-153%。

15年业绩反转趋势确立。

盈利能力触底回升,后续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公司一直是AR玻璃的行业龙头,但因市场竞争激烈,毛利水平自13年三季度开始见顶回落。14年公司努力寻求突破,一方面加强新产品超薄双玻组件的推广,另一方面成立光伏产业基金向下游延伸,14年Q1至15年Q1,公司单季度毛利率分别约为14%、9%、9%、19%、19%,去年四季度以来盈利触底回升趋势明显,我们预计一方面公司对传统产品有一定的技术改良,成本公司方面取得一定成功,另一方面新产品推广亦有明显贡献,13年超薄双玻组件仅销售3.05MW,14年实现销售25.6MW,同增740%。随着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比的提升以及电站运营规模的扩大,预计公司盈利能力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15年的发展值得期待

如果说14年是公司新产品和电站运营的起步之年,那么15年有望成为上述两项业务的成长年。15年公司计划自建不少于100MW的电站项目,对于公司来说,电站项目建设不仅在运营端实现收益,同时拉动组件销售,一石二鸟。此外公司海外布局也已完成,参股美国SolarMax,成立欧洲公司、中东北非公司,且光伏产业基金得业内知名人士叶得军加盟,15年发展值得期待。

重申“金麟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买入评级

15年不仅是公司业绩的反转年,随着各项业务的拓展,公司的战略思路也将逐渐清晰,同时各业务间的协同效应也将逐步显现,展现出较强的爆发力。重申我们最初的观点“金麟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0.75/1.19/1.68元/股,对应的PE为42.4/26.7/19.0x,持续高增长可期,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玛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