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康科技:制造业务增速缓慢,深化转型将持续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 2015-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一季度报,收入同比增长31.95%达到5.58 亿元,归属母公司利润增长29.78%,增长受到制造业低迷的影响,未来深化转型将持续。

行业景气度低迷,制造业务拖累企业:从公司的预收账款中间可以看出, 公司1 季度预收有较大幅度的下降,结合行业景气度较低,可知公司支架、边框业务1 季度没有增长。所以整体拖累了企业的收入增长,我们对行业的预计是2 季度会有较大幅度的反弹,所以2 季度业绩应该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电站后市场闭环已经逐步形成: 华为合作构建监控平台,实现光伏资产的可视化,运维的精细化,切入运维领域。爱康实业斥资10 亿元,组建爱康富罗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切入金融服务领域。碳交易领域三步走,深挖电站收益率,实现杠杆效益的最大化。建监控平台保障电站收益,介入CCER 开发提高电站收益,提供金融服务开辟新亮点,先挖掘公司本身电站的潜力,再为其他公司提供一站式服务。

低估值的电站龙头: 目前公司有510.34MW 光伏电站,市值装机量(市值/权益累计装机量) 比为20.7X,远远低于A 股上市公司中的平均数169X 和中位数76X,即使对比江苏旷达、林洋电子和彩虹精化也是有低估成分。 爱康科技2015 年将完成700MW 的电站开发,公司对资本市场承诺一一兑现,信誉度高,1.2GW 的累计装机量将保障公司具备的现金流和利润, 我们预计届时电站板块将实现4.5 亿元的利润。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15/16/17 年摊薄后EPS 为0.48/1.01/1.44 元,15 年PE 给予80X,目标价38.4 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开发不达预期,融资成本过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