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同方国芯:围绕集成电路产业布局成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庞立永 2015-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2015年1-3月份,公司实现销售收入为2.65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4.1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479.34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69%;每股EPS为0.09元。

点评:

销售毛利率稳定,期间费用率增长。2015年一季度,公司的销售毛利率为39.55%,环比增长0.93个百分点,销售情况保持稳定。期间费用率方面,受销售增长带动费用增长、研发费用增加和无形资产摊销等因素影响,公司一季度期间费用率为20.19%,环比增长3.75个百分点;同比增长5.08个百分点。

围绕集成电路产业布局成长。此前公司发布的《非公开增发预案》,围绕智能卡领域、可重构器件领域和特种集成电路领域进行投资建设,在可重构器件领域,公司收购北京晶智意达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北京和美国硅谷分别设立了分公司和子公司,在可重构器件的硬件、软件方面都有布局。公司设立北京同芯创展和参股北京同方以衡创业投资中心,借此打造公司对外投资平台和扩大外部创新网络布局,寻找并培育半导体设计领域的优质项目资源,进一步向集成电路产业拓展。

股价催化剂:国产芯片银行IC卡大规模发放;居民健康卡发放超预期;特种集成电路订单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4.28亿元、5.46亿元和6.79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1元、0.90元和1.12元。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银行IC卡、居民健康卡发放进度迟缓;特种集成电路业务发展不及预期;产品毛利率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