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默科技:新型独立能源公司成型,后期延续高成长态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皮斌 2015-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海默科技发布2014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6亿元,同比增长35.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010.09万元,同比增长78.20%。同时公司发布15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105.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98.29万元,同比增长160.93%。

国联点评:

油田设备和油气销售业务带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从公司主营业务构成来看,油田设备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8.06%,毛利率为51.49%,同比下滑8.79 个百分点;油气销售业务营收同比增长51.68%,受国际油价暴跌影响,毛利率为40.69%,同比下滑11.48个百分点;油田服务业务报告期营收同比增长11.58%,毛利率上升11.42 个百分点至35.41%,该块业务主要得益于在科威特以及南美等海外市场的顺利拓展。

清河机械业绩表现远超市场预期,后期有望延续爆发增长。清河机械14 年11、12 月对公司净利润贡献约为1000 万元,其14 年实现净利润为4403.73 万元,远远高于3500 万元业绩承诺。我们认为清河机械业绩受行业景气度影响较小,后期依旧会延续爆发增长态势,主要受益于:1)、国内水平井应用比例提高,压裂设备行业市场空间会保持30%以上增速;2)、大客户哈里伯顿并购贝克休斯后有望带来贝克休斯这一大客户增量。

油价进入反转上升周期,油气销售业务有望量价齐升。近期油价稳步上涨,我们初步判断油价进入反转上升周期,影响本轮油价涨跌主要为原油供给端变化,目前供给方面有以下积极因素有力地支撑油价上行:1)、北美原油产量预计二季度开始下滑(根据北美钻井数量和页岩油单井生产周期判断);2)、也门局势动荡将会是持久态势,严重影响中东原油供给运输(根据双方及其背后支持者军事实力、中东原油运输路线判断)。此外从伊朗油井作业建设周期来看,我们认为伊朗核谈判协议达成短期内不会在供给端对原油市场造成冲击。

公司目前油气销售业务占营业收入比重约为20%,业绩弹性较大,直接受益于油价上涨。此外,无论是联合开发区块还是独立作业区块,公司油气产量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一旦油价上行趋势确立,油气销售业务将会量价齐升,业绩大幅释放。

其他信息。公司发布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60.33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5.54%;实现营业利润1,370.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9.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8.29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0.93%。公司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是公司油田设备销售收入和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继续给予公司“推荐”评级。公司现阶段推荐逻辑:1)、受益于国内非常规油气开采加速,公司压裂设备业务步入爆发增长期;2)、国际油价进入中期上升趋势,油气销售业务量价齐升,业绩大幅释放。预计公司2015-17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6 元、0.89 元和1.23元,目前股价为33 元,对应未来三年的市盈率分别为50.1 倍、37.2倍、26.7 倍,继续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持续低迷;清河机械并购整合不顺利。

股价催化剂。收购海外油气资源;国际油价继续回暖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默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