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龙盛2015年一季报点评:收入增速低于预期,净利润增速略超预期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5-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了2015年一季报,2015年Q1实现营业收入38.5亿元人民币, 同比下降6.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98%;实现扣非净利润6.04亿元,同比下降12.1%;实现EPS0.76元。收入增速低于预期,净利润增速略超预期。

点评:

净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主要原因在于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加。一季度收入下降主要是由于销量同比有所下降,主要原因在于去年同期染料价格刚处于上升期,销量基数较大;另外下游纺织服装复苏比较缓慢。从环比数据来看,2015Q1收入和净利润环比分别增长5.66%和65.98%。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投资收益的大幅增加。报告期公司获得投资收益5.79亿元,同比增长1307.92%,主要是子公司宝利佳出售国瓷材料股票产生投资收益所致。获得营业外收入0.11亿元,同比增长74.43%,主要是收到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增长207万元以及德司达控股收到的其他收入增长256万元所致。

毛利率净利率均有所提升,现金流充裕。2015年一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同比提高0.21个百分点至38.98%;期间费用率同比提高2.24个百分点至17.43%,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提高0.9个百分点至7.76%,管理费用率同比提高0.67个百分点至7.31%,财务费用率同比提高0.65个百分点至2.35%;净利率同比提高13.2个百分点至32.1%。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1.03亿元,同比减少1.44亿元;期末账上现金28.37亿元。

2015年染料景气度持续提升,公司不断向产业链延伸。公司是国内染料龙头,拥有年产30万吨染料、10万吨助剂和10万吨中间体产能,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受环保收紧影响,中间体和H酸价格持续提高,分散染料和活性染料不断提价。受益产品提价,预计公司2015年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公司近几年不断向其他特殊化学品业务延伸,以一体化技术为核心向相关中间体如间苯二酚、对苯二胺、间氨基苯酚的生产拓展, 扩大产能和市场份额;开发还原物等芳胺类中间体品种,整合和延伸染料供应链上游,强化战略性中间体原料的控制地位。公司未来还将通过内部研发投入和外部并购来丰富产品线,成为跨多个领域的世界级特殊化学品生产服务商。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 分别为2.34元、2.8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2倍和10倍,维持推荐评级。风险提示。环保不达标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瓷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