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韶能股份:业绩低于预期,仍坚定看好公司发展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 2015-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水电公司业绩主要来自于二三季度,盈利的季节性明显,一季度数据对全年指引影响较小。预计2015-2017年eps为0.37/0.48/0.60,对应pe为24/19/15,我们认为公司盈利稳定,现金流充裕,外延扩张无忧,成长性优良,加上新股东深圳日昇对公司的潜在增值效应,股价安全边际较高,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事件:韶能股份发布2015年一季报。

长城观点:

业绩低于预期: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4亿元,同比增加17.2%,实现归母净利润3753万元,同比下降30.1%,EPS为0.0347元,业绩低于预期。

毛利率、补助和税收等因素拖累业绩:从收入水平看,由于去年下半年生物质电厂的投产使得公司收入较去年增长17.2%;从盈利水平看,公司一季度毛利率下降2.7%至26.1%,或是水电来水不好、燃气业务低毛利等原因造成;从期间费用率看,公司销售、管理费用率基本持平,而财务费用率下降2.2%至7.4%;此外,由于政府补助的减少,公司营业外收入下降72.9%至329万元,而生物质电厂、综合利用发电实现利润大幅增加使得所得税增加50.4%至2284万元。公司利润下滑的原因主要是毛利率下降、补助的减少和所得税的增加所致。

清洁能源平台,未来值得期待:公司2014年以来通过增资金元燃气、广东安燃和设立云南清洁能源公司等方式进入天然气领域,并在2014年就取得营业收入1.2亿元,此外,公司还大力建设生物质电厂(2014年已实现收入1.9亿元、利润1598万元),未来空间广阔。公司盈利稳定,经营活动净现金流维持在7亿元左右,外延式扩张无忧,成长性优良,价值有望或重估。

投资建议:水电公司业绩主要来自于二三季度,盈利的季节性明显,一季度数据对全年指引影响较小。预计2015-2017年eps为0.37/0.48/0.60,对应pe为24/19/15,我们认为公司盈利稳定,现金流充裕,外延扩张无忧,成长性优良,加上新股东深圳日昇对公司的潜在增值效应,股价安全边际较高,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来水不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韶能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