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常宝股份:低估值、经营稳健、较强转型预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杨件 2015-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质地优良、低估值、滞涨标的。公司是国内油井管、锅炉管龙头,产品竞争力强,历史上质地与同类公司久立特材旗鼓相当。公司经营业绩稳健,持续稳定增长,财务状况良好,现金流稳健。目前市值仅为64 亿元,PE 仅为20 倍,为市场上稀缺的低估值标的。公司自2014 年6 月份至今股价上涨近1 倍左右,严重滞涨。

强烈的转型预期。公司14 年年报中明确提出“15 年是公司转型升级关键的一年。公司将利用上市平台资源和较好财务基础,围绕主业,实现产业链延伸发展,包括适度跨行业发展的多元化战略”。而据我们跟踪,公司上市5年以来未做过任何融资及其他资本运作,上市以来股价表现持续弱于同类型钢管公司如玉龙股份、久立特材、金洲管道、山东墨龙等,在当前其他钢管股纷纷转型的背景下,公司实行相关转型措施的概率非常大,我们判断可能的转型方向有3 个:1)高端制造业,公司已经有部分核电、军工产品,但体量不大,不排除未来通收购做大做强;2)产业链延伸,油服产业链上的相关装备制造及服务类;3)新经济、新业态方面,如通过制造+贸易平台的方式提高规模,带来盈利的提升等。

主业稳健增长。公司15 年经营情况预计仍然不错:1)海外市场份额继续扩大,而外销产品盈利能力更强。14 年油井管外销比例已达到38%的历史最高,而根据公司规划,15 年有望扩大至5 成甚至更高。2)“双高”产品增长,盈利能力更好的非API 产品销量大概率继续提高。3)募投项目产线磨合成熟。14 年募投项目全线投产,但由于产线规格标准较高、经验不足,仅达到盈亏平衡,随着产线磨合的进一步成熟,15 年将释放效益。此外,公司通过精细化管理也将进一步降低管理成本。

受益钢管板块回暖。我们在2015.3.12《钢管公司可再次关注》及2015.4.3《钢管公司上涨逻辑不变》中连续推荐钢管子版块,逻辑之一便是行业景气度回升可期,公司对油气依赖度较大,未来行业回暖公司主业将显著受益。

投资建议.

预计15-17 年EPS 分别为0.70、0.79、0.89 元,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宝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