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广消防:收购中茂园林及中茂生物,消防、园林及生态农业多元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邹润芳,王书伟 2015-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收购中茂园林及中茂生物,多元化扩展业务。

公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收购中茂园林及中茂生物,其中中茂园林评估价为120,759.80万元,预估值增值率为91.55%;中茂生物100%股权预估值为130,138.14万元,预估值增值率为483.57%。

公司拟向中茂园林及中茂生物所有股东发行股份购买股权,发行价格为10.07元/股。其中向中茂园林股东发行11,992.04万股,向中茂生物股东发行12,923.35万股。并向黄如良、尤东海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为10,070万元,全部用互补充中茂园林营运资金。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为7.16亿股。

本次重组业绩承诺为,中茂园林15-18年净利润为1.27、1.77、1.97、2.18亿元,复合增速为19.7%,中茂生物15-18年净利润为9,956.85、14,651.76、17,826.77、20,012.00万元,复合增速为26.2%。本次交易中茂园林作价对应15年PE 为9.5倍,中茂生物作价对应15年PE 为13倍,定价较为合理。

中茂园林及中茂生物质地优良,产业空间广阔。

中茂园林目前在华南地区市场处于前三地位,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传统园林包括市政园林和地产园林,二者占比约为40%和60%,园林行业市场空间大,中茂园林未来主要发展方向是公司的生态修复技术,这项业务我们比较看好。

中茂生物主营业务为食用菌的研发、工厂化种植和销售。目前生产主体是三水,12年底投产,13年第四季度满产40吨,食用菌的工厂化种植在我国正处于发展初期,预计未来10年内工厂化种植产量将达到总产量的20%-30%

多元化发展,利润将大幅增厚。

拟收购资产中茂园林、中茂生物资产质量较高,盈利能力较强,所从事业务发展前景广阔,将增厚上市公司利润。 我们认为本次收购定价合理,公司通过并购切入园林及生态农业,未来消防、园林及生态农业三驾马车将并驾齐驱。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2元。我们预计公司15年-17年的EPS 分别为0.56、0.71、0.86元,未来业绩可能超预期。按照分部估值法来,给予消防业务15年40倍PE,园林业务15年40倍PE,生态农业业务15年45倍PE,合理总市值为160亿,对应目标价格为22元,持续推荐。

风险提示:重组失败,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广中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减弱(停牌)。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